私募博言:股市的上涨离不开两大因素的支持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私募博言:股市的上涨离不开两大因素的支持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30 15:17:12

  北京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

  优秀的价值投资者或有两个盲区。以巴菲特为例,一是行业趋势逆转而未觉,比如买下伯克西尔这个终将倒闭的纺织企业;二是新行业爆发而不识,比如不买微软。这两点在当前的A股市场都存在。

  我们对任何情况下的股市都不悲观,熊市、牛市只是赚钱的方法和速度不同而已。现在的市撤境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复杂,这是策略上首要关注的重点。

  上善若水投资合伙企业投资总监侯安扬:

  今年还剩下很少的几个交易日,算了下到目前为止市场的表现是过去5年最好的一年。股票市场今年应该挺能赚钱了,但是似乎还是很冰冷。

  康庄金融集团董事长常士杉:

  2013带着雾霾,带着创业板的孤独盛宴,带着少数人数钱的表情和多数人的遗憾,即将告别我们,成为过去。

  展望2014,应该是行情的反转之年,彻底告别旧有的运行模式,走进靠近市场一线的高效战术,走向业绩行情的双反转。让反转来的更猛烈些吧。

  上海摩旗投资公司董事长刘宏:

  所有的16种银行股都买一点,然后就不要看行情了,靠报纸和电视节目了解行情就可以,等到股价翻两番之后再卖掉股票,然后买银行自身的理财产品。

  广州银闰投资董事长刘增铖:

  股市的上涨离不开两大因素的支持:一是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二是规范管理的各项制度。中国经济目前处于转型的大环境中,经济发展虽在弱复苏但看不到失速的可能,同时,证券市场仍处于中小投资者占绝大多数的初级阶段,只有当投资者的保护制度落实到实处,杜绝欺诈上市、财务造假、内幕交易、恶意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不受到侵害,场外资金才能源源不断地流入到场内。

  上海中域投资总经理袁鹏涛:

  明年的货币政策是收紧的,这种持续收紧的状态不会对市场构成反压,比如今年6月份出现的这种“钱荒”,明年某几个点可能也会出现,但如果拉长全年来看,流动性始终处于缓慢收紧的状态,它可能对市场产生压制作用,但并不是市场去发生深度调整的主要因素。(邱 整理)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