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未来两年的货币政策仍将宽松 房地产行情还将延续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美国未来两年的货币政策仍将宽松 房地产行情还将延续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30 15:00:41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2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3.8万,较前一周下降4.2万人,创2012年11月7日当周以来最大降幅。而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美国11月独栋房屋销售情况表明,虽然较上月有所下滑,但销售量仍接近2008年来的最高水准。房地产市场的强劲复苏显示了美国经济持续好转,受就业市场的利好数据提振,美国股市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对此,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经理裘韬表示,美国依然是机会与风险相对理想的市场,如果经济和就业复苏继续向好,未来房地产的基本面行情还将延续。2014年的市场行情很大程度上依然会看美联储脸色,而美联储又非常依赖就业与通胀两个经济指标。随着政府危机的缓解和金融市场的康复,相比危机中的政府开支及危机后的个人消费,私营机构的资本支出将是下一个重要增长点,没有什么比房地产更能反映这一变化。

  对于REITS市场前期的震荡表现,裘韬分析认为,市场对美联储政策不确定性的焦虑是前阶段下跌的最主要原因。可以看到,市场利率近期再次走高,对投资者对利率敏感资产的情绪影响是负面的,而这一次的决议可看作靴子终于落地,其实际影响倒反而不会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悲观,因为在政策利率预期没有任何调整的背景下市场利率已经比五月末整整抬高了130个基点,而REITs指数更是比五月高点回调了15%,市场已经充分消化了负面影响。值得关注的是,市场的下跌带来了很多好的投资机会。

  机构来源:鹏华基金

编辑: 来源:金融投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