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基金:展望2014年市场债市机会在潜伏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好买基金:展望2014年市场债市机会在潜伏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30 14:48:41

  展望2014年市场,目前不少市场观点认为债市存在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注意。好买基金表示,目前时点上,从经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供给等方面来看,债市特别是利率债已经具备短期底部的雏形。上海证券也表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债券型基金的配置价值,可关注配置段久期利率债的固定收益类基金、严格执行期限配置的定期开放债基、可转债基金和打新债基的阶段性投资良机。

  投资者在布局债市时,还要注意抓住券商、基金、私募派投资特色。如公募派,南方、富国等大公司和工银瑞信、建信、浦银安盛银行系基金公司,旗下债券型业绩表现更好。而且公募派门槛很低,一次性投资门槛在1000元左右,进行定投在100元左右,配合较好的业绩,是参与债券投资的最好品种。

  而券商债券类集合理财产品投资范围比较广,表现相对稳健,该类产品不收取申购费和赎回费。对于频繁申赎的投资者而言,可有效降低成本,门槛一般在10万元。

  而对阳光私募来看,投资者选择私募,最核心是看管理人投资能力,要选择业绩持续稳健的投资人。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 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