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基金:透过基本面和估值看清股价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农银汇理基金:透过基本面和估值看清股价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30 10:56:59

  驱动股价的因素不外乎两类,一类是基本面,另一类是对基本面的市场出价即估值。股价的变化趋势也可以通过分析这两类因素的变动进行理解、分析甚至预判。

  比如,当基本面出现拐点、持续向好、由盛转衰等不同情况下,市场都会有不同的反应,股价也会随之波动,此时每股盈利可能还没有出现变化,但由于市场估值不同,股价已经大相径庭;假定公司基本面保持稳定,受政策环境、流动性变化、市场风险偏好、全社会资产配置等变化影响时,股价也会进行相应调整。同时,不同的商业模式需要用不同的估值方法去衡量,有人看到代理销售企业比研发型企业销售规模大几十倍而市值相差不大就认为有问题,也有人看不懂有些公司一年有上百亿利润但市值却比只有数十亿盈利甚至无盈利公司低的现象。

  最好的投资标的应该处于基本面和估值双升的区间,投资表现会获得加成效果,其中很多成长股就处于这个区间,而最差的情况则是“戴维斯双杀”局面,即基本面和估值都在走下坡路。另外一种情况是两个区间出现相对中庸的局面,很可能是因为对公司基本面分析不够透彻或对估值变化没有作出正确判断所造成。

  机构来源:农银汇理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