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小幅减仓 后市看资金面(基金看市)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基金小幅减仓 后市看资金面(基金看市)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30 7:40:22

  上周市场持续低迷,接近年底,基金更是无心恋战,纷纷降低仓位。市场人士表示,后期走势仍需取决于资金面情况。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截至12月27日,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3.32%,较前一周下降1.17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2.63%,较前一周下降0.53个百分点。

  具体而言,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89只基金仓位保持不变,有274只基金选择减仓,有174只基金选择加仓。

  众禄基金分析师表示,上周市场在资金面依然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并未继续扩大跌幅,而是选择低位盘整,说明超跌之后大盘下行空间已逐步收窄。投资者可以耐心持仓,等到资金需求趋缓,报复性反弹可能随时出现。

  富国基金也在上周发布的投资报告中表示,12月份以来的下跌一方面是因为基本面的趋弱,另一方面也和年底资金面紧张有关。目前来看,基本面趋弱的观点尚无数据改变,而资金的紧张程度从最近几日的利率走势来看稍有缓和,故上周上证综指实现了企稳,尽管量能较弱。

  “12月过后,虽然银行考核点结束对资金紧张情况有所缓解,但IPO的开启又将对资金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利率能否继续下行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后期走势继续关注基本面及资金供需,如资金供需能够改善,则股指应能反弹,但中长期走势仍要关注基本面。”上海某合资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专家:胡芳

编辑: 来源:国际金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