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田明圣:明年市场应把握两条主线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华商基金田明圣:明年市场应把握两条主线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27 14:52:37

  华商基金田明圣在年底策略会上发表了对于明年市惩投资的主要看法,他认为:明年的市场可以从两条主线来看。第一条是中国经济发展的脉络,过去三十年中国经济经历了高速的发展,快速积累了财富,但消费增长得比较慢,所以现在我们需要从财富的积累转移到消费财富的合理使用上来。这也是近两年我们看到广告传媒、旅游消费等产业在整个社会经济结构中的比例明显提升的原因。他认为,这也会是未来几年的一个社会特征。

  对应到投资和资产配置上,需要逐渐降低过去社会所推崇的中国制造模式,逐步降低对上游生产资料的配置,提高对下游消费服务行业的配置。包括逐步被人关注到的专业化服务公司,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专业化的分工,我们会越来越需要更精细的工艺,这样做的好处是保进社会分工和技术进步。这是让所有人都受益的事情,其发展也是顺理成章的。这种转变是一个社会发展阶段造成的,它不会因为政策或改革的加速或延后而改变。

  第二条主线是改革。今年的三中全会释放了一些改革预期,很多行业都在改革的背景下得到了非常强的炒作,这种炒作反映的是公众对于改革的崇敬和乐观,虽然有些公司估值过高,最后还是会有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明年改革会进入落实阶段,与改革相关的主题和产业、公司价值也会被挖掘得更加清晰,因此明年的投资风格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光讲故事是不行的,需要通过实实在在的数据去判断企业的成长性。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点是金融改革,过去我们的金融体系主要以银行为主,未来保险、券商、信托、资本市场的比例会越来越大。从这个角度看,银行作为一个整体在社会价值中的占比会有明显下降;而资本市场大体量的发展则是坚定不移的,最代表市朝方向的券商也会受益。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的数量会大幅度增加,相对应的服务空间也会大大扩展,金融服务业将面临一个全方位的创新探索阶段。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