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调查:对冲基金已启动单边做多策略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德银调查:对冲基金已启动单边做多策略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27 10:37:50

  德意志银行近日公布的新一轮对冲基金调研报告发现,对冲基金在广义资产管理行业内的角色有所扩张—为满足机构投资者的新需求,对冲基金已经开始运作非传统另类投资策略,例如单边做多和高流动性投资等。

  该项调查报告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管理着6250多亿美元对冲基金资产的200家投资实体,以及管理着5280亿美元资产的60位对冲基金经理的回复。

  报告称,机构投资者正在背离传统资产配置,转向以风险管理为基准的配置方式,把对冲基金纳入其核心投资组合,而不再作为单独的另类配置。此举解除了对另类投资配置规模上的限制,投资者们开始选择与可靠的对冲基金在高流动性另类投资和单边做多产品等领域展开合作。

  调查的主要发现包括:

  半数以上受访投资者拥有非传统对冲基金产品配置,其中36%的投资者配置了由对冲基金运作的单边做多产品,三分之一的投资者投资了对冲基金经理操作的高流动性另类投资。所有投资者中的三分之一在去年增加了对非传统对冲基金产品的配置,另外43%计划在未来12个月增加此类配置。

  半数的受访对冲基金经理目前都在运作非传统对冲基金产品,其中48%观察到,自2008年以来,超过一半的新业务均投向非传统对冲基金产品。

  产品多元化趋势在大型基金中更为明显—管理资产(AUM)超过5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经理中,有81%推出过至少一款非传统对冲基金产品。

  五分之一受访对冲基金经理有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推出至少一款非传统对冲基金产品,另外42%正在考虑。

  对冲基金经理根据客户要求纷纷投身非传统产品。67%的受访基金经理表示,现有客户的要求是分散产品线的三个首要原因之一。

  不断变化的投资者需求继续推动对冲基金高流动性另类投资和单边做多工具的增长:对冲基金经理运作的单边做多资产中,55%属于机构投资者;由受访基金经理管理,符合《1940年投资顾问法》另类投资的资产中,54%来自零售资本;此外,基金中的基金(FOF)与私人理财占受访者管理的另类可转让集合投资计划(UCITS)基金中近60%的资产。

编辑: 来源:上海金融报 陈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