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2014布局四大板块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基金2014布局四大板块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27 10:29:31

  持续震荡的2013年即将结束,2014年市翅如何,投资者该何去何从,哪些板块值得关注?对此,记者采访了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孙芳。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孙芳管理的上投摩根核心优选今年取得38.08%的净值增长率,同期标准股基均值为16.42%;同时,过去一年收益为44.68%,同期标准股基均值为27.58%。

  谈及投资风格,孙芳表示,多年投资研究经验使她在选股上更看重公司基本面与长期发展。展望明年投资,孙芳认为投资风格会更加多样化,产业布局主要看好四大板块:大环保产业、大消费、移动互联网与国企改革。

  孙芳指出,上投摩根核心优选的选股原则非常简单,即偏重基本面、看重公司长期发展。在此基础上,根据市场随时调整,寻找投资机会。每一阶段抓住最主要的投资机会,同时保留长期成长的可能。

  具体操作来看,孙芳指出,由于转型还是政府最主要的目标,成长股行情中长期有望持续,同时明年低估值蓝筹股或有较多行情。孙芳坦言,明年成长股投资肯定会比今年难,筛选个股要求会更高、面临挑战更大、更考验研究功力,但选股标准不变,需要更好地去执行和提高准确度。

  展望明年,孙芳认为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在相对平稳的过程中调结构。新一届政府上台后,执行的是上下限管理,明确了未来继续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发展生态文明、不以GDP为惟一增长目标的发展方向。

  因此,孙芳表示明年投资风格、角度会更加多样化,将基于基本面的变化来找投资机会。考虑明年产业布局,将涉及四大板块:第一是大环保产业,包括涉及改善能源结构的企业、对已排放污染物的治理、改善、降低污染水平的公司以及受益于整个环保力度推进的企业;第二方面是大消费产业,一些低端消费品还未完成消费升级;还有一些对老百姓健康有利的消费品,包括医疗服务、养老等。

  第三方面是移动互联网,2014年会有更多应用出现。今年有成熟商业模式的主要是手机游戏,但明年随着技术的进步,移动支付将会更加普及,获取广告收入会更容易,这也跟消费习惯培养有很大关系,明年这方面应用的爆发会比今年更明显。最后就是国企改革,明年投资机会有望贯穿全年。

编辑: 来源:国际金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