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短期将围绕2100点进行整固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基金经理:短期将围绕2100点进行整固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27 8:54:49

  本报讯(记者 李)受题材股活跃影响,两市周三再现“二八”行情。沪指昨日收复2100点整数关口,但量能仍显低迷,交投活跃度不及深市。深市方面,创业板全天高开高走,24只股票涨停。上证综指收于2106.35点,上涨0.64%;深成指收于8096.37点,上涨0.86%;创业板指收于1288.34点,大涨2.35%。

  量能上,沪市周三成交58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减少;深市成交88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一成多。原因上看,高送转行情悄然升温,成长股再获资金关注,创业板的成交额为280亿元,放大近三成。

  “短期来看,A股存量资金有反复折腾的要求,从而推动结构性行情向前发展。不过,从资金价格的影响看,趋势性的反弹行情仍难以获得支撑。”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黄岑栋昨日对《大众证券报》表示,根据以往规律,市场间资金价格见高,A股市场就容易向低。

  “今天,央行会否有逆回购的操作来驰援资金面是一个重要的观察窗口,如果没有,不排除心理预期上还有一定的受挫。”黄岑栋进一步解释,23日已走出资金价格的高点,但不排除年底最后两天再创新高。

  来年一月,资金面会改善吗?黄岑栋不是很乐观,表示QE正式减少规模,外围压力有待观察。另外,IPO重启,打新股造成的资金冻结也会对资金价格产生影响。春季因素也会使得资金价格难以走低。

  因此黄岑栋认为,目前至明年1月底,市场难有趋势性投资机会,下限或在2000点得到支撑,但上行空间不足,短期还将围绕2100点进行整固。创业板则由于IPO开闸在即,新股上市无疑会给创业板整体估值带来一定的下拉。此外,下月进入年报业绩预告的集中披露期,“高估值低成长”的本来面目将暴露无遗,也可能加大其风险释放的要求。操作上建议以观望为主,谨慎参与题材类个股的操作,快进快出。

  华安升级主题基金经理陈俏宇也表示,“流动性因素尚需观察,跨年一周,个人认为先观察清楚为宜。”此外,2014年的不确定性高于2013年,改革带来了远期成长的憧憬,但中短期带来矛盾和摩擦。明年大部分时间段,仍将基于成长为基础的选股,但选股标准可能在相对高估值的背景下需要更严苛。

  陈俏宇还表示,看好稳定增长类的公司,关注ROE指标及背后的盈利模式,比如医药医疗服务行业。看似不“性感”,但受益此轮以老龄化为特征的“人口红利”,以及新型城镇化等。此外,“医药公司的内生性增长虽不易产生短期大牛股,但易出现持续创新高的长牛股。”

编辑: 来源:大众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