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邱新红:弱市下利于保本基金运作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金鹰基金邱新红:弱市下利于保本基金运作看市

加入日期:2012-12-31 11:27:30

  在弱市环境下,未来投资将如何进行资产配置?未来市场将如何变化,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金鹰元丰保本拟任基金经理邱新红。邱新红表示,保本基金风险小,熊市不亏钱,牛市中通过CPPI策略累积的“安全垫”可以用来博取较高收益。目前债市运行环境良好有利于保本基金安全垫的累积。投资者可考虑其作为常规的资产配置。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标准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0.38%,相反保本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达3.56%。保本以其弱市保本及优良业绩表现的优势,受到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的青睐。

  在邱新红看来,债券市场延续了两年多的行情,收益率处于6%-8%之间。未来债券市场的收益率维持目前的水平还是可能的。

  邱新红分析认为,“从影响债券组合收益的因素及经济状况来看,宏观经济增速还处于一个筑底企稳的状态,短期内经济状况难以明显大幅反弹,使得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的可能比较小;从通货膨胀因素来看,通胀处于较低水平,未来半年通胀可能不会成为影响债券组合收益的重要因素;从货币政策来看,倾向于未来央行仍采取逆回购为主的公开市场操作手段,新增外汇占款不多,央行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操作出现的可能较小,未来货币政策可能仍处于较为稳健的状况,资金面处于相对宽松的状态,有利于组合的杠杆操作”。

  据了解,金鹰元丰保本基金的保本周期仅为18个月,是目前市场保本周期最短的基金,有望成为投资者中短期现金管理的良好工具。基金运用投资组合保险策略(CPPI),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保证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力争在保本期结束时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并且该基金在每保本周期届满后将进入下一保本周期进行滚动运作,投资者可适时、灵活地追加或减少投资,继续享受“保本+增值”机会。(北京商报)

编辑: 来源:北京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