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后市偏乐观 重点关注蓝筹风格基金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基金经理后市偏乐观 重点关注蓝筹风格基金看市

加入日期:2012-12-29 14:22:06

    基础市场:股指继续发力多头氛围浓重投资者需耐心等回调

    本周市场延续上周涨势,股指昂首跨步前行,多头情绪浓重,沪深两市大幅收涨,成交量较为乐观,从盘面上看,本周小盘类股票表现强于大盘类(见表1),金融、地产与周二大幅上涨带动股指,部分周期性行业的爆发得以延续,传播、医药、电子等非周期行业在低迷两周后于本周大幅上涨。国债本周小幅上涨,企业债小幅上行,整体来看,市场走势颇为壮观。

    就消息面的角度来看,本周市场上涨主要有4个原因,首先,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385亿元,同比增幅继续扩大至22.8%。其二,今年前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均同比增长,累计销售面积为917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为今年以来首次同比上升。这两大数据进一步印证了中国经济在持续的向好。其三,国税总局表示,明年将结合税制改革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为经济进一步好转创造有利条件。最后,发改委国家发改委于23日再次公布通过审核项目名单,共计21个项目,加上之前已公布的73个项目,本月重大项目审批公布数量已达94个。

  

编辑: 来源:基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