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张芊:GDP低水平回升利于债券投资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广发基金张芊:GDP低水平回升利于债券投资看市

加入日期:2012-12-26 9:00:20

  在经济与通胀双双下行的形势下,2012年的债券市场格外亮眼。中证金牛基金日报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11日,在被纳入统计的221只债券型基金平均净值上涨6.57%,而同期偏股型基金整体下跌3.45%。然而,债券牛市能否延续?广发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广发纯债基金经理张芊在近日举办的“梦想的力量?梦之蓝2012中证金牛会”上表示,经济长期仍处下行过程,但近期GDP缓慢回升,将有利于债券投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债券品种。

  张芊指出,在此背景下,债基接下来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具体到各债券品种的投资机会,利率债方面,从绝对收益水平来看,10年国债和金融债都处在相对高点,但“相对高点”绝非“绝对高点”,基于对宏观经济走势的预判,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信息时报)

编辑: 来源: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