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基金经理认为新兴市场明年表现值得期待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国际基金经理认为新兴市场明年表现值得期待看市

加入日期:2012-12-25 16:34:03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24日报道】题:2013年,所有目光将聚焦新兴市场

  一些国际基金经理仍对欧元区危机心怀戒备,他们认为明年新兴市场的低估值更具吸引力。

  但也有人表示,这些地区的高增长传奇或许会成为历史。

  国泰康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康礼贤说,新兴经济体今年出现的周期性下滑抑制了投资者的热情,而且由于投资者倾向于规避风险,流向股市的资金不多。

  北京预测,中国全年的经济增速为7.5%左右,比过去5年平均8%的增长率有所降低。今年,沪市是表现最差的股市之一。

  许多市场观察人士认为,欧元区危机和美国持续的经济低迷会对中国等新兴市场产生连锁效应。

  康礼贤说:“在增速放缓的环境下,投资者会更加关注全面宏观经济管理。”他指出,由于投资者把目光从股市转向新兴市场的债券,今年这些市场的债券表现良好。他说:“利率下降以及息差缩小推动新兴市场的债券价格上涨。这一资产类别是今年表现最好的投资产品之一。”

  展望2013年,康礼贤说仍有降息的空间,因此债券会继续受青睐。

  他说:“风险在于投资者会忽视质量。”

  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首席市场官亚历克斯·李(音)说,过去两年中,由于经济增长急剧减速以及信贷紧缩,新兴市场股市,尤其是“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表现不及美国和其他西方市场的股市。

  李说:“然而,在过去几个月中,新兴市场的表现超过了全球市场,投资者情绪大幅提升。最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表明,一直是新兴市场增长引擎的中国的经济增速明显稳定。”

  香港瑞东金融市场行政总裁伯乐认为,值得关注的市场是中国。他说,中国的新领导人会“积极并且迅速地刺激增长,恢复人们对中国的信心,这有助于提升情绪,吸引资金重回市潮。

  今日外媒推荐

  美媒:中国“大海军”热情并非针对美国

  印度能否在南海风暴中领导东盟?

  中共新领导人罕见特写引热议

  英媒:为什么应该关注中国

  外媒:美国防授权法案加强对朝防范

  日媒:日要设“尖阁部队”应对我公务船

  西媒:中国新的一年面临四大挑战

  美媒:中日应展开对话避免军事对抗

  外媒:美法特种兵待命收拾叙残局(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新华网)

编辑: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