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推动反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三大因素推动反弹

加入日期:2012-12-25 8:27:21

  12月以来,A股出现一波强势反弹,对此,交银施罗德专户投资经理邱华认为,主要受到三方面因素推动:一方面经济正逐步缓慢走出底部,企业盈利改善趋势相对明确;另一方面流动性压力有所缓解,央行未有进一步降准、降息举动。此外,管理层近期对市城护有加:IPO审批节奏大大放缓、鼓励上市国企回购股票,同时正在酝酿鼓励企业分红、减少红利税、红利再投资等措施。

  在具体投资机会上,邱华表示,长期看好符合经济转型的行业。“十八大换届结束后,经济结构调整元年到来,传统周期性行业可能难以出现根本反转。我们期待新一代领导人在发展新型城镇化、制度改革方面带来的改革红利,相关"调结构"的政策预期会非常强烈。同时,将注重成长股的机会挖掘,看好符合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型行业,尤其是稳增长和调结构中能够找到交集的行业。”

  (吴玥)(上海金融报)

编辑: 来源:上海金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