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致投资者的一封信》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星石投资致投资者的一封信》

加入日期:2011-12-30 19:33:25

  尊敬的投资者:

  新年好!

  春去冬来,又是一年。明年是2012,很多人可能会联想起一部灾难片——《2012》,加之全球经济放缓,中国经济模式面临艰难转型,股市又阴跌不止,这些都让大家对证券市场心灰意冷。我们却想高兴的告诉大家,诸位会在2012年时发现,过去一年来对星石的信任和苦苦的守候是非常有价值的。

  历史无数次的证明,只有在证券市场人丁冷落的时候,我们才有机会从容地买入便宜的好股票,同时不受规模的羁绊。而现在,这种情况正在慢慢发生,上半年一次又一次的抄底失败之后,投机者们已经失去了耐心,纷纷选择离场;以往贵得让人望而兴叹的好股票,也在“一步三回头”中走下神坛。我们这些不愿意高位买入好股票的投资人,终于看到了可以开始慢慢建仓的好机会。正像彼得·林奇说的,当餐桌上10个人宁愿与牙医谈论有关治疗牙齿的事情而不愿与一个基金经理谈论股票时,股市的机会可能就要来临了。

  岁末年初,大家都在做两件事情,一件是总结今年以来的得失,二是展望明年全年的投资策略。最近一一看过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所有的机构都在反思今年太乐观,而且完全一致认为明年经济会出现大幅放缓,股市最多在某一个季度出现一个阶段性反弹,然后就是步入深不见底的下跌。

  那么我们该怎样看?历史同样无数次证明,当所有人的预测都意见一致的时候,情况偏偏会不一样。明年的经济放缓已成定局,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但股票市场是个玄妙的东西,它反映了人们对未来的预期,当所有的人都一边倒的认为明年经济不好,股票的价格其实就已经提前反映了明年最糟糕的时刻。如果最糟糕的时刻都已经过去,那么我们只消判断更糟的情况是否还会出现,譬如战争、全国性大灾难等等。如果我们认为更糟的情况出现的概率很低,那么现在是不是可以逐步扫货了呢?

  全球性货币超发以来,人们经历了太多投机暴富的机会,股票、房子、艺术品、黄金……很少有人愿意记得一个朴素的投资观点:在合适的价格买入好东西。人们喜欢的是接力棒游戏,大家只关心:有没有人愿意接下一棒?但全球性的流动性泛滥终将以政府信用危机作为终结,被迫去杠杆化会在明年成为全球经济的共同动作。在这个前提下,享受资产泡沫的接力棒游戏必将终结。届时,简单而朴素的投资真理会重新浮出水面,价值投资重归。

  我们愿意在最糟糕的预期下买入好股票,也愿意经历漫长的等待。如果我们能在6000点时抵御了狂热的万点大预言的诱惑,能在3000点时候忍受嘲笑而空仓,也必须有勇气在2000点的时候面对质疑而逐步建仓,因为这是一个投资人应有的坚定。

  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1年12月28日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