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债基基金经理认为:明年应重视债券投资机会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多位债基基金经理认为:明年应重视债券投资机会

加入日期:2011-12-30 9:44:26

  相对于未来走向仍未明了的权益类市场,债券市场2012年的投资机会无疑较为明确。多位债基基金经理认为,未来一至两个季度的债市表现值得期待。

  交银施罗德专户投资经理邱华认为,目前盈利下滑预期已形成,预计明年一季度经济有望见底。邱华表示,未来可能出现10倍成长股的沃土或将存在于医疗服务、消费等行业,而非钢铁、建筑等传统行业。邱华建议投资者,2012年应重视债券的投资机会,当通胀见顶、经济下行后,政策出现调整,逐步释放流动性,投资时钟就较为清晰地显示出固定收益品种的投资良机,并有可能将继续演绎下去。

  富国基金认为,从目前投资环境来看,固定收益产品面临的机会偏正面。富国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副总监钟智伦表示,国内经济增速下行趋势已经确立,债券隐含的配置价值实际上是在提高。特别是在当前市场,经济增速下滑伴随着通胀下行,未来货币和信贷政策结构性放松可以期待,未来一到两个季度应该还是处于对债券市场比较有利的环境中。

  申万菱信基金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春节后资金面均较为宽松,资金面的宽松或助推春节前后债券市场有一波行情。期限上看,流动性的释放对短端收益率的推动更为明显,进而带动长短期限利差进一步扩大,政策的放松将推动利率曲线继续呈现陡峭化下行的局面。

  农银恒久增利债券基金经理陈加荣认为,2012年一季度的经济、通胀形势有利于债市,为债券牛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加荣指出,未来债市行情要看几个关键驱动因素的变化趋势,包括经济、政策以及市场流动性等。从经济面来说,基本可确定明年一季度经济会下滑、通胀将下降,经济增长同比增速的低点可能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如果宏观政策调整不及时,低点也可能延后,物价的低点则可能在二季度,下半年物价有可能重新抬头。在可预见的未来,2012年一季度的经济、通胀组合比较确定,十分有利于债市。

  陈加荣表示,债市未来上涨空间若要进一步打开,尚需政策以及流动性的支持。在目前外汇占款下降的情况下,准备金率极可能下调,且会是连续多次的操作。银行素来是“晴天送伞”,因此在政策放松的早期,其放贷积极性相对较低,资金更多停留在银行体系内,不会马上大量变成信贷,故投资债券会成为必然选择。因此,明年一季度到二季度前期,债券的机会大于风险。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