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价值罗伟广:2012年股市应该向上 最坏也是震荡市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新价值罗伟广:2012年股市应该向上 最坏也是震荡市

加入日期:2011-12-29 12:23:53

  编者按:2011年熊市给投资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即将到来的2012年市场局势更加扑朔迷离。为了帮助投资者把握2012年宏观经济和市场走势,特推出私募人物专访系列报道——《2012阳光私募掘金新策略》,与大家一起分享2012年重量级私募人物的投资智慧。

  本期采访人物:新价值投资总监 罗伟广

  罗伟广现任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暨南大学经济学硕士,证券从业经历9年。崇尚价值投资,专注于行业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最大特长是大盘中长线方向把握,而长期的实战操盘经验也造就了较好的中短期市场热点把握能力。

  罗伟广在接受提问采访时表示,目前通胀已不是关键,最担心三个黑天鹅,即政府、房地产、股市融资。他还称,明年最坏也是震荡市,个股机会很多,建议持股待涨。

  2012年面临通货紧缩

  提问:通胀见顶回落明显,2012年通胀会如何演变?货币政策又会怎样变化?

  罗伟广:不存在通货膨胀问题,而会成为通货紧缩。明年的货币政策肯定是松,但关键是看松的力度有多大,定性不行,必须定量。

  提问:近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连续跌停,您怎么解读这一事件?

  罗伟广:不仅说明经济被投资者看空,而且说明现在也确实处于中国经济的低点位置。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没有贬值,因为每一次金融危机时,都会有资金出去的现象,不过是阶段性的。谈不上是资金的外逃,何况短期的资金外逃也并不等于人民币的贬值。

  此外,明年资金一定会进来,这是肯定的。

  中国政府没有经历过经济转型

  提问:房价下跌明显,您怎么看房地产在2012年的走势,如何看房地产板块的机会?

  罗伟广:房地产还有大的变数,目前存在的这种状况,中国政府还没有遇见过,他们没有经历过经济转型。不过,我觉得跌10%就是达到目标了,如果跌到20%的话,就不利经济还有其他产业了。

  只要政府是正常出牌,房地产板块还是有机会的,特别是一些龙头企业。

  提问:2011年底,宏观政策开始关注“保增长”,您认为2012年宏观政策的重点是什么?

  罗伟广:重点关注政策的力度。通胀会转为通缩、CPI会下滑、房价也会下降,这些事情都已经定性了,所以关键要看力度的大小。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