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观点荟萃:诺安 大摩华鑫 新华 银河 _顶尖财经网

基金观点荟萃:诺安 大摩华鑫 新华 银河

加入日期:2010-12-31 21:13:25

  诺安基金:利用市场调整逐步布局

  经过两次加息以后,一年期存款的实际利率仍然为负。目前通胀压力并没有完全消除,仍然在上行之中,从这个角度来看,国内的加息周期刚刚启动。2011年度国内基准利率还有上升空间,只不过加息的节奏要视国内外经济形势而定。如果2011年度外部经济形势比较好,也就是说美国经济强劲复苏,这样国内加息节奏会比较快。反之则会放慢加息节奏。

  持续加息对A股市场的最大负面影响在于,降低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在加息周期之内,股市的估值重心下面临下移压力。就目前A股市场而言,板块之间的估值水平严重分化。以消费和新兴产业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估值水平本来偏高,在加息周期内存在较大释放风险压力。以周期类行业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一直处于比较低的估值水平,因此可以利用加息导致的市场调整机会,逐渐布局以收获未来。

  大摩华鑫基金:周期性板块或迎来投资机会

  大摩华鑫基金认为,2011年中国经济将进入一个新的经济周期,周期性板块可能会在一季度迎来投资机会。

  新的经济周期的根本动力在于制造业投资所引致的资本扩张和产业升级。中国在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型的过程中,内部发生了显著结构性变化。在此背景下,随着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信贷投放在年初又为市场的流动性增添了新的增量,市场在流动性相对宽裕,在新的经济周期即将来临的预期下,市场无疑对周期类个股会抱有预期。

  明年整体经济环境应当是处于一个上升的周期当中,在这个大环境下,市场整体趋势应当是震荡向上,即使是上升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反复,大趋势是相对确定的。因此我们认为周期性板块在此环境下存在投资机会,只不过在时点分布上把握起来有一定难度,而我们相对看好的时间点是在一季度。

  新华基金:从结构失衡到回归均衡

  在岁末的钟声敲响之际,中国经济告别“十一五”,迎来“十二五”。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认为,2011年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中国经济将探底回升,A股市场风格将从“估值差距大、板块差异大”的结构失衡状态回归均衡。

  2011年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中国经济将探底回升,通胀前高后低,CPI全年在4%左右;企业盈利将持续增长,持续复苏的经济环境奠定了大盘震荡向上的基础。

  全球经济经过2009年和2010年两年的缓慢复苏,目前已经从谷底逐步走出,总体呈现企稳回升的势头。OECD领先指数和OECD商业信心指数显示经济增长势头良好,全球经济有望自2011年开始加速增长。从美国和欧洲的数据来看,GDP同比增速和PMI指数都显示目前美欧经济同比增速已经接近危机前的平均水平区间,随着复苏从消费逐步传递到制造业、投资业,就业状况将有很好的改变。目前欧洲债务危机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市场情绪得以好转;明年若欧洲债务危机再次爆发,对市场的影响也将弱化。

  银河基金:2011年市场总体将震荡上行

  银河基金近日发布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现阶段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相对于海外市场、香港市场均具备优势,因此目前估值具有较强的支撑。且股票年化收益率相对于投资其他资产而言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宏观经济方面,中国经济面临通胀和增长的博弈。考虑到通胀压力,政府对总需求的控制,2011年经济增速会较2010年适度放缓。2011年上半年通胀压力较大,春节有望迎来第一个通胀高点;二季度会迎来另一个通胀高点;初步判断下半年CPI增速将低于上半年。货币政策回归稳健;央行对通胀的调控将优先选择数量型工具,其次选择加息。中央继续执行积极财政政策;地方财政有保有压,中央对地方的支持是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前提。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