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周期类板块或现投资机会 _顶尖财经网

大摩华鑫基金:周期类板块或现投资机会

加入日期:2010-12-31 9:55:09

  在通胀预期高企的情况下,近期一些基金纷纷表示看好周期类板块。他们认为,在权重股整体低估值背景下,周期类投资吸引力显现,或迎来投资机会。

  大摩华鑫基金认为,2011年中国经济将进入一个新的经济周期,周期类板块可能会在一季度迎来投资机会。新的经济周期的根本动力在于制造业投资所引发的资本扩张和产业升级。中国在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型的过程中,内部发生了显著结构性变化。在此背景下,随着新一年即将到来,信贷投放在年初又为市场的流动性增添了新的增量,市场在新的经济周期即将来临的预期下,对周期类个股会抱有预期。

  大摩华鑫进一步指出,明年整体经济环境处于一个上升周期当中,在这个大环境下,市场整体趋势震荡向上,即使上升过程中存在一定反复,但大趋势相对确定。周期类板块在此环境下存在投资机会,只不过在时点把握有一定难度,相对看好的时间点是一季度。

  银河基金指出,现阶段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相对于海外市场、香港市场均具备优势,目前估值具有较强的支撑。但另一方面,随着我国进入新一轮的产能建设周期,实体经济吸收的流动性增加,加之流动市值上升及限售股解禁、市场扩容等客观需求,预计2011年股票市场资金需求大于资金供给的概率较高。预计明年上半年通胀形势比较严峻,市场高点出现在下半年的概率较大。在此背景下,明年配置策略主要遵循“科技和消费”、“周期类”、“资源股”三条主线。其中周期低估值板块吸引力提升,“十二五”规划、区域平衡发展和通胀压力的逐渐释放将提升低估值周期股的投资价值,相对看好东部产业升级、中西部产业转移拉动的投资机会。

  长信基金策略分析师毛楠表示,从投资方向上看,基于政策真空期以及明年初流动性阶段性好转,周期股短期仍可继续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但由于短期调控政策力度低于预期,周期股反弹持续的时间和幅度将被缩短。

  毛楠认为,从具体可以增加配置的幅度和持续时间看,加息幅度越大,周期性行业可以配置的比例越大,上涨的时间也越长。高通胀导致的货币政策基调转向后,整个市场受到政策调控的影响将成为常态,对于周期性行业时机把握关键是判断政策最紧时间段已经过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