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基金看好明年中小盘 _顶尖财经网

众基金看好明年中小盘

加入日期:2010-12-31 8:35:44

  大跌之际迎来大发行

  近期股市大跌,尤其是之前涨幅可观的中小板公司,因投资者年前兑现收益,跌幅更是巨大。不过却有不少基金公司相当看好中小盘股票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近期不少公司相继推出中小盘基金。尤其难得的是,华泰柏瑞推出的一款ETF基金,填补了上交所一直没有跟踪中小盘股票基金的空白,令喜爱中小盘股的投资者有了一个很好的选择。

  具成长性的中小市值股未来可期

  羊城晚报记者近日统计发现,近期有三家基金公司不约而同地推出了专攻中小盘股票的基金,分别是华泰柏瑞旗下的上证中小盘ETF及其联接基金,新华中小市值基金以及长城中小盘成长基金。而上证中小盘ETF基金的问世,更属填补空白类的产品。据华泰柏瑞的副总经理房伟力介绍,这只基金的投资标的由450只股票构成,是中盘指数加小盘指数。上证中小盘指数成分股,多数为尚处于成长阶段初期或中期,市值还未充分扩张,但潜力中小股票,部分已经在其行业或者细分行业中具备了一定的核心竞争优势。对于多数投资者而言,这样的企业是具有良好的风险收益比的投资标的。

  Wind统计显示,自2007年以来,截至2010年11月25日,上证中小盘指数的收益率达到148%。由于ETF基金交易方便,特点突出,这一产品的推出,将有利于为未来投资人把握A股市场大中小盘风格轮动、轻松参与中小盘行情整体脉动,提供一个高效、低费用、低起点、多功能的新工具选择。

  而新华基金推出的中小市值基金将由其投资总监王卫东亲自执掌。据悉,该基金与其他中小盘基金不同之处在于,其投资标的不局限于中小板、创业板股票,主板市场的中小市值股票也包括在内。据王卫东介绍,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划分标准,各行业中占行业总市值70%以下,且在各行业股票总数中居后2/3位置的股票均可作为新华中小市值基金的备选股票,因此,该基金投资范围更广,在设计上更加注重投资风险的控制。由于王卫东善于发掘成长性个股,操作灵活,因此该基金也为不少业内人士所看好。王卫东表示:“未来中国经济最大的变局是结构调整和应对通胀。新兴产业引导中国经济转型,受益政策支持,高成长性显著。目前,A股市场总体估值合理,但大盘股和周期类股票估值偏低,中小盘高估值状态将分化,市场风格从结构失衡走向均衡,股票估值差距将缩小。真正具有成长性的中小市值股票,无论周期还是非周期,无论是新兴产业股票还是传统产业股票,我们都看好其未来表现。”

  ■特别提醒

  风险:

  增长能否达到预期

  长城中小盘拟任基金经理杨建华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投资股市就是投资企业的未来,所以追求成长性是股市永恒主题,顺应中央提出的经济发展“调结构”的战略要求,未来投资重点将会聚焦于大内需和战略新兴产业,这里面有很多属于中小盘成长股。现在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盘估值相对较高,市场以快速下跌的方式释放风险,主要是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但投资中小盘股的风险并不在于高估值,真正的风险在于企业的业绩增长能否达到预期,如果企业盈利增长能够达到预期,市场就会继续给予较高估值,所以投资中小盘股的要点在于甄别公司,需要通过研究和跟踪把握住这些公司的经营状况和业绩变化,控制风险,充分享受成长性。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