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优选成长拟任基金经理谈建强:高通胀下如何投资 _顶尖财经网

南方优选成长拟任基金经理谈建强:高通胀下如何投资

加入日期:2010-12-30 8:57:41

  行业内产品线最齐全的南方基金又添新丁。日前,其旗下第27只公募基金产品—南方优选成长混合型基金已获监管部门核准,将于元旦节后公开募集。该基金将由2010年以来表现不俗的南方优选价值基金经理谈建强担任基金经理。该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30%-80%,其中投资于高成长性企业的资产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此外,南方基金日前获得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根据Wind资讯数据,谈建强所管理的南方优选价值基金截至2010年12月22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98.05%,年化收益率达31.22%,大幅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86.77%,而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仅为2.98%、沪深300的涨幅仅为13.11%。“明年市场震荡上行的趋势已经确立,行业轮动的速度将加快,行业配置的重要性显著提高。”谈建强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南方优选成长基金明年可能出现的宽幅震荡的市场,有利于基金经理良好资产配置能力的发挥,同时长期的投资主线仍然是大消费和新兴产业。

  混基适合通胀背景投资需求

  当前物价上涨,通胀来临。混合型基金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鲜明特点,在投资上可采取积极的态度投资于成长型的股票,同时灵活的仓位机制又为管理人提供了控制风险的工具。因而投资成长型的混合基金不失为一种积极主动地抵御通胀的利器。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显示,在当前波动市场中,混合型基金无疑是进行Beta管理的理想工具。混合型基金整体自2003年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超过了股票型基金,两者的回报率分别为295.41%和292.49%。通过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混合型基金可以把握权益类资产和固定收益类资产的相对机会,争取更高的回报。

  作为一只标准化的混合型基金,南方优选成长基金在产品设计中却有其独特之处。根据契约规定,南方优选成长基金投资于高成长性企业的资产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

  讲求投资效率的价值投资者

  谈建强在接受时代周报采访时表示偏好成长型股票,同时对股票的估值要求很高,更喜欢从实业投资眼光来挑选现有资产质量较高、未来成长性较好、且有很高安全边际的公司。同时对上市公司的财务指标目光“严苛”且“犀利”,只有那些兼具行业前景好、成长性好和财务指标好的“三好学生”才有望进入他的选股视野。比如,谈建强青睐从出色的传统领域顺延至新兴产业的公司,因为既有安全边际,估值又有弹性。

  在选股方式上,谈建强表示,他一般会分析跟踪大约120-160只股票,其中的50%通常会构成他一段时间内的投资组合。相对而言,他比较喜欢盈利模式比较清晰的制造业公司和成长性良好的公司。在资产配置方面会进行择时交易,即股票仓位会根据市场的变化作出较大幅度的调整,同时出于风险控制和优化组合的需要,交易频率在业内也属于中等水平。在对南方优选成长的管理中将尤其注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在公司研究团队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主要选取未来两年预期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位于前1/2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所隐含的往往是企业市场份额的扩大,体现公司未来盈利潜力的提高,盈利稳定性的加大,公司持续成长能力的提升。

  长期投资收益来自风险控制

  在风险控制方面,谈建强坦承自己属于相对稳健、保守的基金经理。“我首先要保证不让投资者亏钱,然后才去追求控制风险前提下的回报。因为我们每一笔投资都是根据有限的信息作出的,那么在投资决策时就有可能忽略了一些重要的方面,从而使得投资最终失败。

  因此,把亏损控制在所能容忍的最小范围内,绝对有助于长期投资目标的实现。”对于市场,谈建强认为自己始终抱有敬畏之心,因此只要有迹象表明投资决策发生错误,他愿意在任何时刻改变自己的观点和做法。他不是一个激进的投资者,相反,对投资对象的选择和估值,他经常采用非常保守的态度,奉行价值投资理念,注重公司基本面的分析。海通证券  (60083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的基金研究报告将谈建强评价为风险控制能力较好,选股择时能力出色的基金经理。

  南方基金的风险控制水平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谈建强表示,风控效果取决于三个方面:第一,产品特征,如保本型基金的CPPI机制,如混合型基金 30%的股票投资下限,客观上提供了风控的工具;第二,公司风控体系;第三,基金经理的能力。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南方恒元保本基金2010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3.27%,在保本型基金中业绩大幅领先,甚至在银河证券分类的221只标准股票型中也可入围前50强。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