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加息在情理之中 但时机超出市场预期 _顶尖财经网

诺安基金:加息在情理之中 但时机超出市场预期

加入日期:2010-12-28 14:27:01

  2010年圣诞节中国人民银行宣布第二次加息。央行的圣诞礼物既在情理之中,又在市场预期之外。回顾2010年度,央行共计六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以及两次上调基准利率。央行所有举措都有一个共同目标,回收过多的流动性,从而抑制物价和房价快速上涨。因此第二次加息是2010年度货币政策的一个必要环节,完全在情理之中。超出市场预期的是,第二次加息时机选在2010年圣诞节,而不是在2011年元旦之后。

  经过两次加息以后,一年期存款的实际利率仍然为负。目前通胀压力并没有完全消除,仍然在上行之中,从这个角度来看,国内的加息周期刚刚启动。2011年度国内基准利率还有上升空间,只不过加息的节奏要视国内外经济形势而定。如果2011年度外部经济形势比较好,也就是说美国经济强劲复苏,这样国内加息节奏会比较快。反之则会放慢加息节奏。

  持续加息对A股市场的最大负面影响在于,降低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在加息周期之内,股市的估值重心下面临下移压力。就目前A股市场而言,板块之间的估值水平严重分化。以消费和新兴产业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估值水平本来偏高,在加息周期内存在较大释放风险压力。以周期类行业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一直处于比较低的估值水平,因此可以利用加息导致的市场调整机会,逐渐布局以收获未来。(全景网/诺安基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