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7.1907,上调515点升幅创2022年5月23日以来最大!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报7.1907,上调515点升幅创2022年5月23日以来最大!

加入日期:2022-11-11 9:20:0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1-11 9:20:04讯:

  11月11日,人民币中间价报7.1907,上调515点,升幅创2022年5月23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242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2474。

  中金:美国通胀有望回落 但速度不会很快

  美国10月CPI同比增长7.7%,核心CPI同比增长6.3%,后者只是从四十年来的最高点6.5%小幅下降。这一变化符合我们的判断——美国通胀回落,但回落速度难以很快。从分项看,通胀“降温”的源头来自商品中的二手车、家具家电,以及服务中的医疗保险,后者属于技术性调整,对判断美国经济几乎没有价值。其他服务通胀各有涨跌,房租依旧坚挺,一些劳动密集型服务业仍有涨价隐忧。通胀数据公布后风险资产大幅上涨,反映市场“久旱逢甘霖”的心态。往前看,我们认为美国通胀仍有一定顽固性,尚未看到快速下降的基础。退一步讲,如果通胀真的大幅降低,那大概率是美国就业显著恶化,经济陷入较大程度的衰退。这种场景下美国企业盈利还将下修,对股市带来利空。

  美联储乔治:CPI在下降 但仍高得令人不安

  美联储乔治表示,消费物价指数在下降,但仍然高得令人不安;早期的指标显示劳动力市场可能正在降温,但要看到持续的工资增长降温还需要一段时间;长期的通货膨胀会导致通货膨胀预期的转变;长期通胀预期看起来得到了控制。

  机构评论:美国基础通胀似乎已见顶 美联储加息拐点或已到来

  美国10月CPI增幅低于预期,基础通胀似乎已见顶,这将使美联储能够放慢大幅加息的步伐。美国10月CPI年率录得7.7%,为今年2月以来首次低于8%。美联储上周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并表示要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需要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不过,这暗示美联储可能正接近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快的一次加息周期的拐点。尽管汽油价格在连续三个月下跌后出现上涨,但商品通胀正在放缓,因需求重新转向劳动密集型服务,且受损的全球供应链复苏。核心CPI增速也在放缓,虽然不断飙升的租金推动核心CPI上涨,但有迹象表明,租金上涨也可能很快就会放缓。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