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后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又出手 全球市场或有意外走势:黄金挑战1900?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2020年最后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又出手 全球市场或有意外走势:黄金挑战1900?

加入日期:2020-12-31 22:17:3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1 22:17:37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2月31日),2021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全球金融市场整体交投清淡:欧美股市走势震荡,且多数国家都休市或者将提前收盘;汇市方面,美元整体承压,徘徊于89.70附近,日内最低89.52,继续刷新2018年4月以来低位。欧元回落,最低触及1.2266;英镑持续上涨,最高1.3686;现货黄金交投于1895附近,多头有望挑战1900大关。分析人士指出,2020年即将结束,市场聚焦的英国脱欧贸易协议、全球新冠疫苗都支撑了市场风险情绪。随着2021年到来,投资者将继续聚焦美国财政刺激,因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连续第二天拒绝了民主党领袖舒默对派发2000美元大额支票直接投票的建议。全球贸易局势方面,此前中欧领导人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美国方面,特朗普政府对法、德部分产品加征关税。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欧洲股市在2020年最后一天开盘走低。欧洲股市周四早盘开盘走低,受COVID-19疫情影响的艰难一年即将结束。

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1.3%。德国DAX指数在法兰克福休市,巴黎CAC 40指数下跌0.6%。美国股指期货市场相当低迷。截至发稿,美国三大股指的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亚太股市方面,中国股市表现强于大盘,在中国批准首个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上市、数据显示经济稳步复苏后,基准的沪深300指数创下5年来新高。日本和韩国股市因假日休市。

亚洲股市在全球经济复苏的推动下,大部分都处于积极状态。香港恒生指数收盘时上涨0.3%,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时上涨1.7%。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对于股市来说,2020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有趣的一年,因为我们看到了美国股市最大的下跌之一,主要股指在今年3月中旬暴跌超过30%。”

“此后,我们经历了美国股市最快的复苏之一。我们看到美国和欧洲股指数次创下历史新高。”

汇市方面,由于投资者信心下跌,美元遭遇持续抛售,日内维持在89.70附近震荡,日内最低89.52,继续刷新2018年4月以来低位。英镑周四早盘继续走高,最高1.3686……

Aslam表示:“美国经济数据没有给出美联储将调整其货币政策立场的任何迹象,这正推动美元指数走低。”“该指数已触及2.5年低点,重要的是要记住,该指数将迎来均值回归交易,即回归上行。”

周三宣布Oxford-AstraZeneca的COVID-19疫苗已被英国政府批准也提振英镑的价值,因为它被认为是一个有效的交付方法执行大规模免疫接种计划考虑到药物的廉价的成本和存储阈值高于同行,由辉瑞-BioNTech 和Moderna。

如果这是真的,COVID-19病例数的指数增长应该开始减弱,尽管新型、更具传染性的病毒变种出现。

此外,英国下议院周三投票支持脱欧协议,帮助改善了遭受重创的英国经济的长期增长前景。

在美元遭遇抛压之际,金价今天交投于1895附近,有望挑战1900关口。这是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年全年黄金市场有望收获约24%的涨幅,创下2010年以来最佳年度表现。12月也将是7月以来黄金第一次月度收涨。

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短期黄金市场的表现将视美国刺激项目最终规模而定,而麦康奈尔看起来不会放弃。

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美元将会在一段时间维持疲软,黄金明年年初将因此还能上涨。Innes认为,金价可能再一次触及2000美元/盎司大关。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黄金的下行修正应该已经结束了,12月将是7月以来第一次月线收涨。

外汇经纪商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2021年金价能回到2000美元大关上方,但这要视美国通胀的表现;拜登上任后或许会有进一步财政刺激,这或许意味着金价的进一步走高。

另外,周三早些时候,比特币创下新高,飙升至创纪录的28,500美元(21,086英镑),是今年的四倍。

阿斯拉姆表示:“在基本面方面,比特币价格仍在走高,尽管监管方面的消息对比特币不利。”“这是比特币爱好者的一个保证,价格可能会在2021年继续上升。比特币价格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只是一场健康的调整。”

全球贸易局势的两则消息!中欧投资协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又出手了

1、12月30日,中国、德国、法国、欧盟领导人举行视频会晤,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据《南华早报》报道,拜登过渡团队一名发言人30日对此回应声称:“拜登-哈里斯政府期待与欧盟进行磋商,以协调一致的方式应对中国‘不公平’的经济行为和其他重要挑战。”这名发言人还补充说,在拜登政府正式上台前,进一步评论中欧投资协定“不合适”。

特朗普政府的副国安顾问波廷杰30日向“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称:“欧盟正致力于在美国新政府上台前夕达成一项新的投资协定,美国两党和政府领导人对此感到困惑和震惊。”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则以“尽管美国心存戒备,欧盟和中国还是就投资协议达成了一致”为题写道,中欧投资协定承诺为欧洲企业打开新的中国市场,但也引发了美国的担忧。

报道援引美国和欧洲一些反对人士的话说,中欧投资协定会将欧盟与中国的经济更紧密地“捆绑在一起”。更有人不怀好意地声称,中国是想“分化”布鲁塞尔和华盛顿。

中欧历时7年,经历35轮马拉松式谈判,方在中欧投资协定上取得重大突破。

虽然协定还有签署和审批等程序需要进行,但在疫情导致全球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之下,这项投资协定谈判的完成引来全球媒体瞩目,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将该协定称为中欧关系“重要里程碑”。

2、特朗普政府又出手了:路透社、彭博社和“今日俄罗斯”12月31日报道,周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以欧盟对空客的补贴以及对美国波音征收的关税“不公平”为由,宣布将提高对法国和德国某些商品的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对来自法国和德国的飞机制造零部件、某些非起泡葡萄酒、干邑白兰地和其他白兰地加征关税。声明没有说明新关税的税率或生效时间,但称“即将”公布更多细节。

报道指出,这是美国和欧盟长达16年飞机补贴之争的最新行动,此时美国和欧洲谈判代表还在就结束双方的长期纠纷——政府援助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和美国援助波音公司,而进行谈判。其中,对空客的援助得到了英国、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的政治支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