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邦达亚洲: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欧元突破1.2300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邦达亚洲-邦达亚洲: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欧元突破1.2300

加入日期:2020-12-31 20:45:3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1 20:45:32讯:

欧盟和中国周三就一项投资协议达成一致,该协议将让欧洲企业更容易进入中国市场,并帮助纠正欧洲眼中不平衡的经济关系。这项协议已经酝酿了近7年,中欧双方共举行了35轮投资协定谈判,很可能还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才能生效。这是欧盟与中国新关系的一部分,欧盟将中国视为合作伙伴和系统性竞争对手。公开资料显示,中欧全面投资协议旨在为中欧投资关系建立一个统一的法律框架,取代中国和欧盟里26个成员国之间的现有双边投资条约。中国和欧盟在2014年就该协议启动第一轮谈判。今年中欧已举行10轮正式谈判(第26轮-第35轮),国家领导人和有关部门多次强调“实现年内完成谈判目标”。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称该协议是欧盟与中国关系的重要里程碑。冯德莱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今天,欧盟和中国原则上结束了投资协定的谈判。”

另外,英国下议院议员周三被紧急召回,对最新达成的英欧贸易协议进行审批。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政府希望这一协议可以在一天之内通过议会批准。约翰逊在议会的发言中赞扬了达成英欧贸易协议的“惊人速度”,并表示“证明了英国如何同时成为欧洲国家和主权国家”。议员们目前正在投票表决之前就这项交易进行辩论,可能会在当天议会结束之前批准该协议。如果获得批准,英国和欧盟在圣诞节前夕达成的贸易协议将在12月31日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后的1月1日生效。约翰逊说:“我们将在我们的民族故事中掀开新的篇章,在世界范围内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并向全球重申英国将永远成为一支自由的外向型力量。”“现在有了这项法案,我们将成为一个友好的邻国、欧盟可能拥有的最好的朋友和盟友。”他补充说:“乌拉圭回合的世界贸易谈判花了近八年时间达成协议,欧盟与加拿大达成贸易协议花了五年时间,日本则花了六年时间。”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美国12月芝加哥PMI和美国11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32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89.60附近。除美国的经济刺激法案通过影响发酵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投资者预期美国将推出更多的财政举措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有关肺炎疫苗的乐观进展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23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2300附近。除英国与欧盟日前达成了贸易协议乐观情绪升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经济刺激法案通过影响发酵和投资者预期美国将推出更多财政刺激举措的联合打压下跌跌不休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中国与欧盟完成投资协定谈判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36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640附近。除英欧达成协议避免了无额协议脱欧的出现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市场风险情绪转暖的打压下刷新32个月低位也是支撑英镑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新批一款疫苗,对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有所降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550附近。

编辑: 来源:邦达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