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ATFX:ATF-X早评1231:欧元、英镑、日元、黄金、原油,H4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ATFX-ATFX:ATF-X早评1231:欧元、英镑、日元、黄金、原油,H4

加入日期:2020-12-31 19:21:2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1 19:21:27讯:

图1,EURUSD12月31日H4级别-ATFX

ADX观点:最新值43.39,极高水平,上行状态,趋势性极强。

勾形理论观点:最新上涨波段12201~1.2309预计将会持续,但亚盘时段大概率出现两根回调阴线。市价1.2289已经创出近几年历史新高,技术层面看应当持续看多EURUSD未来走势。

综合判断:看多

最新消息:

欧洲央行官员OlliRehn接受Boersen-Zeitung采访时称:“率会影响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因此是实现通胀目标的重要参数。我们非常密切地监控汇率形势,未来也将继续这样做。我们准备好在必要时使用和调整我们所有的工具,这也适用于关键利率。这一点应该毋庸置疑。如果疫情持续时间比预期的长,并且进一步对通胀施加下行压力,可能有必要”再次扩大欧洲央行应对疫情的购债计划。我们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将接近零增长。因此有望避免双底衰退。但是毫无疑问:短期内,我们将面临又一个非常困难的阶段”该消息利空欧元。

图2,USDJPY11月31日H4级别-ATFX

ADX观点:最新值45.66,极高水平,上行状态,趋势性极强。

勾形理论:最新下跌波段103.88~102.95已经遇阻,底分形已经形成,但底分形结构不太稳固,预计低点102.95还将被突破。如果右侧回撤波段幅度在38.2%以内,则下一个下跌波段幅度将会较大;如果在38.2%之上,则下一个下跌波段最多跌至102.95附近就会获得新支撑。

综合判断:空头遇阻。

最新消息: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提到:“受压抑的需求和产量从COVID19造成的下降中复苏,以及全球产量和世界贸易量的回升也变得明显起来。从前景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逐渐减弱,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可能会有所改善”可以看出,日央行对疫情保持乐观态度;“个人消费总体上逐步回升,虽然消费饮食和住宿等服务水平仍处于较低水平。”可以看出,日本国内经济现状依旧较差;“根据这次讨论,成员们一致认为,关于风险总的来说,经济活动和价格的风险都偏向下行”可以看出,日央行委员会整体偏向乐观。该消息对日元利多。

图3,GBPUSD11月31日H4级别-ATFX

ADX观点:最新值65.45,极高水平,趋势性极强。

勾形理论:前一个回撤勾形1.3303~1.3618~1.3428走势结构清晰,但右侧回撤幅度较大,预计当前上涨波段1.3428~1.3647不会在1.3618之上运行太久。日线级别GBPUSD已经创出近年新高,但不能确定是否摆脱了前期宽幅震荡区间。笔者更倾向于H4和日线级别均为假突破,未来将迎来回调。

综合判断:面临回调需求。

最新消息: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750亿英镑不变,维持央行企业债购买规模200亿英镑不变。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强调,如果前景恶化,央行还有足够的空间进一步强化经济刺激,其中可能包括负利率。该消息对英镑利空。

本月10日,英国央行也宣布,将允许英国银行恢复部分派息及派发奖金。这预示着英国经济前景良好,利多英镑。

英国爆发变异型新冠病毒,传染性提高70%,英国政府已经将伦敦防疫级别提高至四级。如果变异病毒不能被辉瑞疫苗有效防御,则会对英镑构成实质性利空。

图4,XAUUSD12月31日H4级别-ATFX

ADX观点:最新值51.79,极高水平,走势流畅度极强。

勾形理论观点:虽然ADX数值较高,但从结构来看走势并不流畅。当前上涨波段为1869~1899,虽然称其为多头,但震荡特征非常明显。没有可利用的勾形结构可做分析。

综合判断:继续观望。

最新消息:

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委员的年度轮换计划,2021年获得利率决策投票权的四位地区联储主席将会比他们的前任略微更偏鸽派,也就是更倾向于支持宽松政策。该消息利多黄金。

图5,USOIL2031年2月合约,12月31日H4周期-ATFX

ADX观点:最新值12.96,较低水平,走势流畅度较差。

勾形理论观点:本周的K线实体很小,影线很长,不存在短线操作机会。当前也没有可利用的勾形结构。上方阻力位48.47,下方支撑位47.48,在这两个位置没有被有效突破之前,原油不会有可操作机会。

综合判断:震荡。

OPEC+最新消息: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组织将于1月4日召开会议,以讨论是否从2月起进一步增产。一位消息人士表示,OPEC成员国的协议执行率达到104%,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的执行率为95%,OPEC的总体执行率为101%。该消息利多原油。

EIA原油库存:当前EIA原油库存5841万桶,前值5840万桶,基本保持不变,对油价影响较小。EIA原油库存趋势依旧为多头,不利于原油持续性上涨。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编辑: 来源:AT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