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市盘前: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再次拒绝投票,美元快速反弹,金价再次受阻于千九关口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欧市盘前: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再次拒绝投票,美元快速反弹,金价再次受阻于千九关口

加入日期:2020-12-31 19:21:2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1 19:21:25讯:

周四(12月31日)欧市盘前,美元再创逾两年半新低89.51,但麦康奈尔再次拒绝就2000美元提案进行投票的消息让短线美元快速回升。英镑一度涨至逾两年半来高位1.3650,后因美元回升而回吐涨幅。现货黄金小幅下跌,一度触及1899.89。美油小幅下跌,疫情带来的需求担忧继续限制油价上涨。

亚洲时段行情回顾

亚洲时段,美元指数波动不大,现报89.60,跌幅0.01%,美元一度再创逾两年半新低89.51,投资者仍然对明年新政府出台大规模的财政援助充满信心。同时,美国在贸易方面也导致美元大失血,11月商品贸易逆差触及创纪录的848亿美元,因进口大增并超过疫情前水准。美国第三季经常帐赤字扩大至12年高位。但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再次拒绝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就2000美元支票发放进行投票的提议让美元短线快速回升,收复失地。

亚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几乎持稳,现报1.3628,涨幅0.02%,英镑一度涨至逾两年半来高位1.3650,但因美元短线提振使英镑快速收缩涨幅。另外,当地时间12月30日周三,英国下议院以521票赞成、7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有关英欧贸易合作协议的议案,符合市场预期。相关议案递交上议院后料将也得到通过。待两院批准并交由英国女王签字后,议案成为立法,就可以赶在12月31日这一英国脱欧过渡期的截止日结束前,让贸易协议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下跌,现报1888.65美元/盎司,跌幅0.3%,因美元疲软,黄金一度触及1899.89,不过由于麦康奈尔再次拒绝就2000美元支票发放进行投票的提议,令黄金短线下挫由涨转跌。当地时间12月30日,麦康奈尔表示,美国众议院2000美元支票发放的法案不可能在参议院迅速获得通过。麦康奈尔表示,将把法案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其他两项诉求一同表决。假如不将这三项诉求一同表决,该法案将不会在参议院“取得任何进展”。另外,投资者还在等待1月5日佐治亚州的决选,这将决定那个党控制参议院。

亚洲时段,美油小幅下跌,现报48.34美元/盎司,跌幅0.12%,短期内,围绕防疫封锁措施的担忧继续限制油价涨幅。英国出现新冠病毒变种已经向全球扩散,导致出行限制重新实施,打击短期需求,令油价承压。欧洲和非洲部分地区的入院人数和感染人数激增。另外,市场预计1月份OPEC将在1月份开始缩小减产幅度50万桶/日,1月份的OPEC+部长级会议将对OPEC+未来的政策十分重要。

财经数据

21:30 美国截至12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亚洲时段消息回顾

韩国总理:国产疫苗明年底亮相 韩国将第一个克服疫情

据韩联社31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当天主持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并表示,预计韩国自主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望明年(2021年)年底亮相。丁世均表示,韩国企业开发的治疗药物前几天进入审批阶段,外国疫苗最早将于2021年2月在国内开始接种。“相信基于‘韩式防疫’(K-防疫)加上治疗药物和疫苗,韩国将比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率先克服疫情。”(海外网)

疫苗接种速度过慢 美公共卫生专家:为政府的“无能”而“震惊”

当地时间12月30日,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艾希什·贾(Ashish Jha)博士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指出,目前美国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明显慢于当时政府承诺的速度。他认为这是由于美国政府没有提前计划好各州内疫苗分配的结构。他表示对美国政府疫苗接种工作的“无能”感到”震惊”和“十分沮丧”。(央视网)

澳大利亚悉尼再现社区传播新冠肺炎病例 管制措施升级

当地时间12月31日上午,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尔吉克利安宣布,截至30日20时,过去24小时内该州共有超过2.8万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新增10例本地传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5例与悉尼北部海滩地区本地社区感染有关。至此,悉尼北部海滩地区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144例。(央视新闻)

美国宣布:将对法德葡萄酒、飞机制造零件等加征关税

据路透社报道,华盛顿和布鲁塞尔之间的航空补贴争端持续之际,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12月30日表示,美方正在提高某些来自欧盟产品的关税,产品包括法国和德国的飞机制造相关零件和葡萄酒。报道称,美方暂未说明加征的关税何时生效。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对法德的飞机制造零件和某些非起泡葡萄酒,以及干邑白兰地和其他白兰地加征关税。(环球网)

美媒:国会认证大选结果在即,特朗普计划提前返回华盛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0日报道,特朗普预计将提前从佛罗里达州返回华盛顿。报道称,国会将在下周的1月6日认证大选投票结果,有共和党人计划届时“打乱”认证流程。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朗普将在新年晚会之前离开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滩,即便宾客们已经抵达了他的庄园并被告知特朗普会出席。CNN称,特朗普通常喜欢在红地毯上面对媒体和朋友,缺席这次盛会是一个不寻常的举动。(环球网)

福奇:如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 美国人或于明年初秋恢复正常生活

当地时间12月30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能够在2021年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美国人将在初秋恢复正常生活。福奇呼吁美国民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他说:“到初秋的时候,我们将有足够的群体免疫力,能够真正恢复正常生活状态——在学校、剧院、体育赛事、餐馆……我相信,如果我们做得够好,我们将在初秋达到此目标。”(央视新闻)

机构观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稳中略落

进入四季度,制造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12月份制造业PMI为51.9%,虽略有回落,但仅比上月的年内高点低0.2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保持稳步恢复的良好势头,景气度处于年内较高水平。本月主要特点:

一是产需两端继续改善。

二是进出口指数连续四个月保持扩张。

三是高技术制造业引领作用持续显现。

四是价格指数升至全年高点。

五是大、中型企业PMI继续保持在临界点以上。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2020年12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

12月份,我国经济恢复向好势头继续巩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1.9%、55.7%和55.1%,虽低于上月0.2、0.7和0.6个百分点,但均继续位于年内较高运行水平,连续10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

国盛证券:市场有望在2020年收官之日表现强势,跨年行情值得期待

①国盛证券指出,周三上证再度站上3400,创业板创新高,市场情绪再度调动起来,赚钱效应也明显增强。同时收市后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重大利好,市场有望在2020年收官之日表现强势;

②从盘面表现来看,市场资金的风险偏好也在增加,料随着年关过后,一季度的布局躁动市场有望迎来机会。操作上,我们维持前期观点,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重点提出的自主创新中前期调整较多、景气度随着经济复苏而加大的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及网络应用;

③关注受疫情影响加大,随着疫情、疫苗普及防疫物质、疫苗产业链相关公司等。关注地缘政治,市场风险偏好修复的军工板块机会。

交易员:英镑兑美元呈偏多格局

①英镑兑美元在周三收升0.9%后,周四继续冲高,美元下跌、欧盟签署贸易协议都给英镑提供支撑。但因新冠变种病例激增,英国扩大英格兰封锁范围,仍令英镑多头有所顾忌。

② 交易员称,控制新冠疫情是2021年英国经济增长的关键。技术图显示,动量指标中性,5/10/21日移动均线上升,英镑偏多格局。

③ 目前初步顶哦12月区间高位1.3625,可能会进一步试探2018-2020年跌势的76.4%回档位1.3677的重要阻力位,若升破将上看2018年高位1.4377。

④ 若收在21日移动均线1.3458、也是本周低位的下方,将结束上行倾向。

⑤ 1.3625和1.3575是短线初步支撑所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