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康奈尔否决2000美元法案投票,或仅能拖拖时间!拜登上台后更多刺激“在路上”,黄金有望攻克1900关口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麦康奈尔否决2000美元法案投票,或仅能拖拖时间!拜登上台后更多刺激“在路上”,黄金有望攻克1900关口

加入日期:2020-12-31 11:47:0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1 11:47:01讯:

12月30日(周三),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再次拒绝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就2000美元支票发放进行投票的提议。这样看来,该支票不可能在参议院迅速获得通过。但是,分析师认为,麦康奈尔此举也只是拖拖时间而已。市场依然押注拜登上台后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周四(12月31日)黄金延续涨势逼近1900美元。

美国参院多数党领袖不让内含个人纾困金额2000美元的众院法案有机会表决

12月30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不让参议院在短期内可以表决众议院的一项法案,该法案包括以个人纾困名义发给大多数美国人2000美元。

这位肯塔基州共和党人表示,针对众议院周一由两党支持所通过的法案,“没有切实可行的途径”可在参议院快速通过,而且也未能达到总统特朗普的要求。他再次阻挡民主党领袖舒默通过众议院法案的企图,后者希望将个人纾困金额从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

麦康奈尔补充称,参议院不会将更大的个人新冠救济支票问题,与特朗普总统提出的其他两项要求分开考虑,那就是调查选举安全和取消对社交媒体平台的法律保护。他还称,参议院不会被霸凌,把更多借来的钱送到民主党一些不需要帮助的富人朋友手中。

针对个人纾困金额的冲突还与参议院另一项年终业务牵扯在一起:佛蒙特州参议员Bernie Sanders和马萨诸塞州参议员Ed Markey表示,除非麦康奈尔让步并允许就一项金额更高刺激措施的单独法案进行表决,否则他们将继续推迟国防政策法案的投票。

12月28日,仅44名共和党人加入到231名民主党人的行列,通过将个人补贴金额提高至2000美元的法案。在参议院,只有少数共和党人公开声援该法案,包括佛罗里达州的Marco Rubio和密苏里州的Josh Hawley。

因为麦康奈尔的反对,民主党将个人直接补贴金额提高至2000美元的动议几乎要失败。

特朗普与共和党领导人“闹掰”,参议院接近首次推翻特朗普否决国防政策法案

美国众议院12月28日投票推翻了特朗普对总额达7400亿美元的国防政策法案的否决。此举是对总统的批评,突出了共和党内在特朗普任期最后几周仍存在严重分歧。

据报道,众议院以322票对87票推翻了特朗普的否决,109名共和党人投票支持推翻特朗普的否决。现在,该法案的命运将由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决定。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参议院议员们最快在当地时间12月30日就有足够的票数推翻特朗普总统对《国防授权法案》的否决。

参议院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2月30日晚上(北京时间12月31日上午)举行程序性投票,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或周末最终投票推翻否决决定。推翻特朗普的否决也需要在参议院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议员的支持。

当地时间12月29日上午,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了多条推文,呼吁参议院支持其对《国防授权法案》的否决,同时还猛烈抨击共和党议员,称“软弱和疲惫的共和党‘领导’将允许该法案按原样通过”。

报道称,如果参议院的投票结果与众议院相同,这将是特朗普任期内其否决第一次被推翻。

据报道,美国国会自1961年以来每年都会通过国防法案。该法案涉及一系列防务政策问题。每年该法案在参众两院均以超过推翻总统否决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票获得通过。但特朗普还是否决了该法案,因此国会需要就是否推翻总统的否决进一步投票。据悉,上一次美国国会推翻总统的否决是在2016年,也就是奥巴马任期的最后一年。

因市场仍预期拜登上台推出更多刺激政策,黄金受提振逼近1900美元

虽然因为麦康奈尔的反对,2000美元支票发放的法案不可能在参议院迅速获得通过,但人们还是对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持乐观态度,并预计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下月就职后将推动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持美国经济。

分析师表示,麦康奈尔的举动只是推迟了不可避免将要发生的事情,拜登政府即将上台,预期将会看到祭出更多刺激举措的进一步尝试。

当选总统拜登已经表示,他将在2021年初上任后推动更多的刺激措施,但目前仍不清楚国会中的共和党人是否会配合。他在12月22日警告,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黑暗的日子还没到来,呼吁国会准备好2021年初再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

投资者押注,随着新冠疫苗接种以及史无前例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出台,经济前景将会改善,这将在2021年提振全球经济增长和资产价格。

12月30日纽市盘中,因为市场押注更多刺激措施,美元续跌至两年多来最低水平,金价震荡持续走高。此外。市场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感到担心,也激发了对黄金的避险买盘。12月3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延续上涨,一度刷新两日高点至1899.89美元。汇通网分析认为, 在拜登推出更多刺激计划的预期下,黄金后市有望轻松突破1900美元和12月21日创下的前高1906.79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31日10:11,现货黄金报1898.15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