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ATFX:ATF-X日线晚评1230:欧元、英镑、黄金、原油、纳指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ATFX-ATFX:ATF-X日线晚评1230:欧元、英镑、黄金、原油、纳指

加入日期:2020-12-31 7:36:5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1 7:36:50讯:

图1,EURUSD12月30日日线级别-ATFX

昨日的文章提到,从M2增速的角度看,EURUSD已经达到了年内最大涨幅,1.2271附近将构成长期阻力位。在美联储没有进行更大规模的量化宽松之前,美元指数没有继续下跌的动力,欧元也就很难延续涨势。当然,以上判断均为宏观分析,单从技术角度看,EURUSD依旧为健康的多头趋势。ADX值为42.53,处于极好水平。在没有顺畅下跌波段出现之前,不建议短线交易者参与空头交易。

图2,GBPUSD11月30日日线级别-ATFX

英镑日线处于宽幅震荡区间之内,多空博弈激烈,上方阻力位1.3538,下方支撑位1.3133。指明一点,当前的日线高点有三个,分别为1.3538、1.3623、1.3618,之所以将1.3538当做第一阻力位,是因为其出现的时间点最早。原则是,在最早的阻力位没有被有效突破之前,即便该价位被触及,甚至创出新高,也不改变其第一阻力位的地位。虽然GBPUSD日线级别没有交易机会,但H4级别走势流畅,短线交易者可以寻找合适入场位。

图3,XAUUSD12月30日日线级别-ATFX

黄金是最受关注的交易品种,但近期确实不存在合适的交易机会。从回撤勾形的结构来看,回撤幅度太大,左侧上涨持续时间也太短。最新的几根K线维持了窄幅震荡状态,未来方向不明,不建议操作。中期来看,黄金日线级别依旧处于空头趋势,未来大方向将延续下跌走势,当前的上涨仅为短暂反弹。并且,笔者对美元指数的判断是已经触底,未来将出现反弹(或震荡型反弹),美元上涨则会压制黄金多头,所以黄金震荡完成后承压回落的概率更高。

需要提醒的是,黄金的避险属性不单单和美元指数走势相关,还和美国股票市场的走势相关。由于当前纳斯达克指数不断创出历史新高,VIX恐慌指数不断降低,黄金的避险属性同样大大削弱,这一方面也能够得出未来黄金下跌的结论。

图4,USOIL2030年2月合约,12月30日日线周期-ATFX

原油的日线走势近期并没有太大变化,最新回撤勾形为45.14~49.4~46.13,左侧波段持续时间足够,但右侧回撤幅度过大,代表多头力量并不能激发新一轮较大的涨幅。笔者对原油的多头判断属于长期分析,因为需求面会随着辉瑞疫苗的普及而不断提高,油价也会因之受到提振。但疫苗的普及在2021年二季度之后,在这之前,原油出现深度调整和宽幅震荡都不算奇怪。

图5,纳斯达克100指数日线级别-ATFX

纳斯达克指数再次创出新高,并且阳K线幅度较大,代表多头力量非常强盛。笔者对美国股票市场整体判断均为长期多头,任何回调都是不错的入场时机。该判断一直持续到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美股上涨并不完全基于基本面,而是依赖于美联储货币宽松政策。当前美联储并没有降息或者扩张资产购买的计划,但美国的M2增速依旧处于24.14%高位,表明基础货币依旧在不断增加,美国也将顺势水涨船高。综合判断,对纳斯达克指数依旧保持长周期看多观点,没必要出现“恐高”的负面心理因素。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编辑: 来源:AT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