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遭遇全面狙击:更猛烈的破位正在逼近 今年金融市场最后的风暴远未完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美元遭遇全面狙击:更猛烈的破位正在逼近 今年金融市场最后的风暴远未完

加入日期:2020-12-30 21:46:3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0 21:46:33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2月30日)欧市盘中,金融市场风险情绪延续,欧美股市悉数走高,汇市方面,美元遭遇持续遭遇全面抛压,最低跌至89.68,刷新2018年4月以来低位;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悉数上涨,欧元最高1.2294;英镑大涨超过100点,最高1.3610。现货黄金震荡于1880附近。消息面来看,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贸易协议达成,等待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最后签署,再加上英国批准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消息,以及美国财政刺激的进展,提振市场风险情绪,这也使得美元遭遇全面大幅抛售,有市场人士更是认为美元熊市刚刚才开始,并且预计美元在接下来三年将继续贬值20%至30%。

欧美股市:今天欧洲股市开盘小幅走高,截至发稿主要股指小幅上涨,德国DAX3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分别上涨0.1%、0.1%、0.1%、0.3%和0.2%、美国股指期货涨幅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yahoo finance最新报道,英国脱欧协议达成后,市场的焦点重新回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伦敦富时指数周三稳步上涨。

周三,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批准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研发的冠状病毒疫苗的国家,因为新的高传染性病毒变种导致病例数上升。

与此同时,美国政界人士对2.3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的细节存在分歧,尤其是支出支票的规模。

新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已被批准为两剂,英国订购了1亿剂。

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新年前夕有关政府很快就会发更大工资的美梦渐渐破灭,引发美国股市出现一些获利回吐,全球股市本周遭遇首次下跌。”

周二,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要求,即将对美国公民的COVID-19救助款项从600美元增加到2000美元。然而,在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有效地阻止了将直接支付金额提高至2000美元后,美国股市回落。

特朗普此前发推称,“给我们伟大的人民2000美元,不是600美元!”他还补充说,共和党人必须批准这笔款项,“除非他们想死”。

尽管围绕美国经济刺激方案的争议不断,但投资者看到了更多令人安心的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复苏正在进行中,上周四达成了历史性的英国脱欧协议,周二,富时指数创下9个月来的新高,全球COVID-19免疫接种计划正在进行中。

早前,日内亚洲股市在全球经济复苏的推动下,大部分都处于积极状态。日本日经指数收盘时下跌0.5%,香港恒生指数则跃升2.1%,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时上涨1.1%。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涨1.9%。

汇市方面,美元遭遇全面大幅抛售,最低跌至89.68,刷新2018年4月以来的低位,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悉数上涨,欧元最高1.2294;英镑大涨超过100点,最高1.3610……

市场对美元指数2021年的表现持悲观情绪,有人认为美元指数熊市刚刚才开始,并且预计美元指数在接下来三年将继续贬值20%至30%。

此外,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报告,投资者仍非常看空美元指数,美元指数净空头合约达20.9万份,大部分都是做多欧元兑美元。

虽然CFTC的数据仅覆盖了少量场外交易的成交量,但也让投资者对外汇市场目前的仓位状况有所了解。因此,如果美元指数在未来几周开始升值,极端的仓位可能导致大量空头回补。

现货黄金:美元指数表现疲软,但新一轮美国刺激项目的各种不确定性都在影响金价的表现。

据报道,针对众议院已经通过的将个人救助支票从600美元上调至2000美元的提案,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要求快速通过该法案,但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反对,他同时宣布参议院29日休会一天,这使得投票被推迟。

AirGuide的Michael Langford表示,美元的疲软能够为黄金市场带来上行动能,令多头维持信心。Langford认为,2000美元的救助最终会被通过,这对黄金应该是利好的,但要大幅走高需要意料外的推动力。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指出,明年金价能回到2000美元大关上方,但这要视美国通胀的表现。“拜登上任后或许会有进一步财政刺激,这或许意味着金价的进一步走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