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势美指恐难抬头!美国债市的预期通胀率指标接近2%,为2018年以来最高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弱势美指恐难抬头!美国债市的预期通胀率指标接近2%,为2018年以来最高

加入日期:2020-12-30 16:03:2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0 16:03:29讯:

汇通网12月30日讯—— 2020年8月,美联储推出“平均通胀目标制”,这有助于推动通胀。此外,美联储还将利率保持在零附近,这些都削弱美元需求。12月30日,市场分析师Elizabeth Stanton撰文指出,债券投资者两年来首次押注美国未来10年的通货膨胀率年均将接近2%。这对美指来说是另一个利空消息,未来抬头难度恐加大。

美联储应对通胀的新举措(平均通胀目标制)有助于推动通胀走高。此外,美联储还维持低利率,这些都削弱了美元的需求。12月30日(周三),市场分析师Elizabeth Stanton撰文指出,债券投资者两年来首次押注美国未来10年的通货膨胀率年均将接近2%。这对美指来说是另一个利空消息,进一步加大其抬头难度。

美债市场的预期通胀率指标接近2%,为2018年以来最高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一项有关通胀预期的关键市场指标12月29日报1.981%,12月28日曾触及1.992%,为2018年12月来最高水平。这项被称为盈亏平衡通胀率的指标正不断攀升,因在英国脱欧贸易协议已经达成,并且美国国会考虑增加刺激之际,投资者为2021年的经济复苏做准备。新冠疫苗接种的推进也提振了这一趋势。

这一切都是在美联储推动通胀复苏的背景下进行的,而美国的通胀率多年来一直太低。决策者在8月份推出一种新方法,可以允许通胀率在一段时间疲软后出现超调,以便平均通胀达到2%,即所谓的“平均通胀目标制”。官员们表示,这一努力的关键因素之一是需要提高通胀预期。

New Century Advisors投资策略师Com Crocker表示:“通货再膨胀交易依然活跃,通胀保值证券的走势显示,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美元走软,耶伦将执掌美国财政部,以及拜登政府料会推出更多刺激政策和基础设施计划的提振下,投资者开始展望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前景。”

美联储维持低利率,通胀预期上升,美元指数恐难抬头

在能源价格反弹的帮助下,盈亏平衡通胀率自11月中旬以来稳步走高。

正如普通国债所显示的那样,再通胀交易今年一直难以增长,因为市场预期,如果利率出现波动,美联储可能会出手干预,这抑制了名义收益率。

盈亏平衡率是国债收益率和通胀保值债券收益率之间的差额,代表了投资者对该证券生命周期内的平均年度消费者价格指数的预测。投资者接受较低的通货膨胀保值债券收益率,因为债券本金的利息会随着CPI的上升而增加。

受能源价格反弹的推动,自2020年11月中旬拜登得美国总统大选以来,损益平衡率稳步扩大。拜登已提名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担任美国财政部部长,一些投资者认为,这预示着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在规划经济复苏方面可能会加强合作。

汇通网提醒,美联储对通胀的推动及其将利率保持在零附近的承诺侵蚀了对美元的需求,使美元指数跌至2018年年中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交投于89.80附近。美国债券市场预期两年来首次押注美国未来10年的通货膨胀率年均将接近2%,意味着美元面临进一步贬值风险,对目前疲软的美元指数来说是个利空消息,未来恐难以抬头。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30日15:09,美元指数报89.73。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