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今日头等事件!市场很快迎来关键投票 乐观情绪弥漫、美元再度失守90关口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决策分析:今日头等事件!市场很快迎来关键投票 乐观情绪弥漫、美元再度失守90关口

加入日期:2020-12-30 14:02:2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0 14:02:26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2月29日)欧洲交易时段,欧股全线走高,美国刺激规模有望扩大的消息提振市场,接下来关注美国参议院投票。

周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了9000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助方案,使之成为法律之后,美国股市出现反弹,这也提振了近日欧洲市场的人气。该措施包括向大多数美国人直接支付600美元。

特朗普在签署协议前几天曾要求直接支付2000美元。民主党占多数的美国众议院周一以275-134的投票结果,决定将第二轮联邦直接拨款增加到2,000美元,将决定权留给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

虽然这项措施在参议院的命运还不得而知,但特朗普签署2.3万亿美元的疫情法案的举动已经在周一将美股推至纪录高位,因其增强了人们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

“随着英国退欧以及美国刺激协议已经成为过去,市场上可感受到宽慰情绪,认为已经避开了个别的最糟情况,”经纪商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

欧盟和英国在平安夜达成脱欧贸易协议后,欧洲市场出现了积极情绪。伦敦富时100指数周二上涨近2%。周一,来自欧盟成员国的27名大使正式批准了将于1月1日实施的协议。

制药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是周二下午富时指数(FTSE index)中表现最好的公司之一,股价上涨3.8%。该公司的冠状病毒疫苗预计将于本周获准在英国使用。

《金融时报》周日报道称,政府官员证实,英国药品监管机构——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局即将批准该疫苗,并表示最早可能在周二宣布。

汇市方面,欧市盘中美元跌幅持续扩大,目前已经失守关键的90关口,非美货币多数反弹,其中纽元和澳元涨幅居前,主要受风险情绪向好提振。

“乐观情绪弥漫,主要来自股市,”道富银行东京分行经理Bart Wakabayashi表示。“美元走势非常沉重,这会持续到明年。”

近期作空美元一直是颇受欢迎的交易,路透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一公布的数据计算,这样的情形可能持续下去。12月21日止当周美元空仓升至266亿美元,创三个月来最高。

大宗商品方面,受刺激计划有望扩大以及美元走弱影响,金价日内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880美元附近,需要进一步的刺激才能突破1900关口。白银目前基本持平。

孟买Yes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Hitesh Jain指出,明年整体市场将跟着经济复苏题材走,但扩张性财政政策及宽松货币政策将令金价维持在当前水准附近。

他预计,未来三至六个月金价可能在每盎司1,850-2,000美元之间交投。

日内焦点、风向标:

23:00 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涨幅基础上进一步攀升,日内交投在1.225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反弹势头强劲。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1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272。

英镑:英镑/美元在昨日大跌百点后持续反弹,日内再度重返1.35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自超卖水平反弹,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4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550。

日元:美元/日元在触及低点102.85后震荡走高,目前仍处于这一趋势当中。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也向下跌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下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3.35,初步阻力位于104.00。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