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特朗普再诉诸美最高法!2000美元刺激支票再陷僵局 美元寒气逼人、英国祭出更多封锁措施英镑未跌反涨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决策分析:特朗普再诉诸美最高法!2000美元刺激支票再陷僵局 美元寒气逼人、英国祭出更多封锁措施英镑未跌反涨

加入日期:2020-12-30 11:30:5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0 11:30:50讯: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周二(12月29日)跌至两年半低点附近,美国国会推动加强冠状病毒救助方案,鼓励投资者承担更多风险。

美国众议院周一投票决定,将向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提供的刺激资金从600美元增加到2000美元。这项议案已提交参议院表决。

周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阻止了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寻求一致通过一项法案的努力,该法案旨在将年底冠状病毒救助方案的直接支付增加到2000美元。

麦康奈尔周二晚些时候提出了一项法案,将2000美元的新冠援助支票与特朗普关于社交媒体公司法律保护以及选举欺诈的相关要求挂钩。该法案将满足特朗普总统最近提出的所有要求,这些要求是不相关的,但不会得到民主党的支持。

通过该法案,共和党人将避免实际通过2000美元的支付法案,但允许共和党参议员在1月5日佐治亚州的决选中表达对特朗普优先事项的支持。

舒默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麦康奈尔“试图在法案中加入毫无关联的党派条款,这些条款对帮助全国陷入困境的家庭毫无用处”,“更大的直接支付金额将不会成为法律”。

他说:“麦康奈尔参议员采取的任何类似举动都将是公然剥夺美国人2000美元的生存支票。”

美国大选方面,特朗普竞选团队就威斯康星州的选举问题向最高法院上诉。特朗普竞选团队寻求最高法院在1月6日之前审议上诉案。

美元指数下跌,收报90.00,跌幅0.34%,盘中最高触及90.34,最低触及89.88。

道富银行信托(State Street Bank and Trust)东京分行经理Bart Wakabayashi表示:“乐观情绪很普遍,而且通常来自股市。”

“美元步伐非常沉重,这种情况将持续到明年。”

英镑在连续两天下跌后上涨近0.4%,美市尾盘报1.3502。该货币对本月曾高达1.3625,为2018年5月以来前所未见的水平,但在上周英国确认脱欧贸易协议后,投资者已获利了结。

英国首相约翰逊已批准在英国更多地区实施四级防疫限制措施,因为政府对新冠病毒新毒株的传播速度越来越感到担忧。从周三起,将有数百万人需要遵守居家令。部长们正在考虑在英国西南部和坎布里亚郡的部分地区实施最严厉的防疫措施,西米德兰兹郡不断上升的病例也令人担忧。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将于周三通知议员们哪些地区将被纳入四级防疫限制。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称,美元走弱使得今日英镑/美元在1.35附近浮动。尽管英国和欧盟达成了脱欧贸易协议,但因投资者审查文件后发现还有众多问题未解决,英镑失去了上升动力。除此以外,英国最新的疫情也限制了英镑,今日新增病例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大增幅,且英国正考虑在全国实施更为严格的管控措施。

Wakabayashi表示:“人们仍在试图弄清楚英国脱欧协议意味着什么。金融市场方面还没有达成任何真正的共识,这对英国是个很大的负面影响。”

未来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15:00 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17:00 英国议会辩论并表决脱欧贸易协议

22:45 美国12月芝加哥PMI

23:00 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3:30 美国至12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国至12月3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连续第二日上涨,收于1.2251,涨幅0.3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79,进一步阻力位于1.2311,关键阻力位于1.234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10,进一步支撑位于1.2174,更关键支撑位于1.2142。

英镑:英镑/美元转而上涨,收报1.3502,涨幅0.3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534,进一步阻力位于1.3570,关键阻力位于1.361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450,进一步支撑位于1.3403,更关键支撑位于1.3366。

日元:美元/日元三日以来首次下跌,收报103.52,跌幅0.2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3.77,进一步阻力位于103.98,关键阻力位于104.1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3.40,进一步支撑位于103.24,更关键支撑位于103.03。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