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ATFX:ATF-X早评1225:欧元、英镑、日元、黄金、原油,H4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ATFX-ATFX:ATF-X早评1225:欧元、英镑、日元、黄金、原油,H4

加入日期:2020-12-26 10:44:2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6 10:44:28讯:

图1,EURUSD12月25日H4级别-ATFX

ADX观点:最新值13.74,较低水平,下行状态,趋势性较差。

勾形理论观点:波动率越来越小,依据循环定力,未来将迎来突破。当前处于震荡状态,且区间不断缩小。稳固的支撑位在1.2128,稳固的阻力位在1.2242。该区间之内以震荡思维处理行情,区间之外以趋势行情处理行情。

综合判断:短线震荡,建议观望。

最新消息:欧洲央行经济公报显示:将“大流行紧急购买计划(PEPP)”规模增加5000亿欧元,总额达到1.85万亿欧元,将PEPP的净购买期限延长到至少持续至2022年3月底,而到期证券本金再投资延长到至少2023年底,直到最后管委会评估冠状病毒危机是否结束。可以看出,欧央行适度加大了货币宽松力度,该消息利空欧元。但考虑到欧元区M2增速远低于美国,所以欧元还将保持对美元升势。

图2,USDJPY11月25日H4级别-ATFX

ADX观点:最新值23.39,较低水平,下行状态,趋势性较弱。

勾形理论:震荡形态明显,没有合适的参与信号。上方阻力位103.88,下方支撑位103.18,区间较小。由于日元长周期走势不够流畅,所以即便突破阻力支撑,也不认为会出现单边行情。

综合判断:短线看震荡,震荡区间不断缩窄。

最新消息: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提到:“受压抑的需求和产量从COVID19造成的下降中复苏,以及全球产量和世界贸易量的回升也变得明显起来。从前景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逐渐减弱,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可能会有所改善”可以看出,日央行对疫情保持乐观态度;“个人消费总体上逐步回升,虽然消费饮食和住宿等服务水平仍处于较低水平。”可以看出,日本国内经济现状依旧较差;“根据这次讨论,成员们一致认为,关于风险总的来说,经济活动和价格的风险都偏向下行”可以看出,日央行委员会整体偏向乐观。该消息对日元利多。

黑田东彦公开表示“日本央行的国债购买、ETF购买影响了市场功能,必须尽可能控制此类成本”,可以看出其存在收缩货币总规模的倾向,但“CPI目前可能会呈负值,改变通缩需要较长的时间”的讲话表明收缩是很久之后的事情。

图3,GBPUSD11月25日H4级别-ATFX

ADX观点:最新值48.75,较高水平,趋势性较好。

勾形理论:触及前高1.3558之后遇阻回落,最新K线收盘后即可形成顶分形阻力。日线级别的英镑震荡形态明显,所以在H4级别也保持震荡观点。空头波段将进一步下行,第一目标位1.3303,但预计不会突破1.3186。

综合判断:短线看空。

最新消息: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750亿英镑不变,维持央行企业债购买规模200亿英镑不变。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强调,如果前景恶化,央行还有足够的空间进一步强化经济刺激,其中可能包括负利率。该消息对英镑利空。

本月10日,英国央行也宣布,将允许英国银行恢复部分派息及派发奖金。这预示着英国经济前景良好,利多英镑。

英国爆发变异型新冠病毒,传染性提高70%,英国政府已经将伦敦防疫级别提高至四级。如果变异病毒不能被辉瑞疫苗有效防御,则会对英镑构成实质性利空。

图4,XAUUSD12月25日H4级别-ATFX

ADX观点:最新值27.32,较低水平,走势流畅度较差。

勾形理论观点:震荡特征明显,且区间越来越小,四小时级别没有参与价值。黄金日线级别处于长期下跌后的反弹波段,虽然多头结构良好,但依旧不敢肯定未来将会流畅上涨。美元指数在低位徘徊,既有可能大幅反弹,也有可能下破重要支撑,同样是纠结状态。建议静观其变,直到趋势性明确。

综合判断:短线看震荡,建议观望。

最新消息:美联储在其官网公布今年第二轮银行压力测试结果。结果显示,在两种假设全球经济严重衰退的情况下,美国大型银行拥有较强的资本水平,能够抵御新冠疫情和经济衰退所带来的冲击。与之一同公布的,还有美联储宣布允许大型银行明年一季度恢复股票回购的决定。该举措表明美国经济正在复苏,利空黄金。

图5,USOIL2025年2月合约,12月25日H4周期-ATFX

ADX观点:最新值24.99,中等水平,上升状态,走势流畅度中等。

勾形理论观点:46.13位置或许能成为短期支撑,因为右侧上涨波段非常流畅。但是,当前上涨波段能否一举突破49.4前高尚存疑问,谨防遇阻回落。日线级别原油多头趋势性良好,以震荡观点处理H4级别走势不太合适。等待行情运行至49.4位置后,看K线形态再做判断最合适。

综合判断:短线看多,但空间不足。

OPEC+最新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由于新冠大流行挥之不去的影响,2025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反弹速度将慢于之前的预期。OPEC在一份月度报告中表示,明年石油需求将增加590万桶/日,至9589万桶/日。增幅较一个月前的预测减少了35万桶/日。该消息利空原油。另外,英国新冠变异病毒对原油构成实质性利空影响。

据了解俄罗斯石油政策的官员透露,尽管变异新冠病毒令人担心需求前景,但俄罗斯打算在下月OPEC+会议上支持进一步提高石油产量。该消息利空原油。

EIA原油库存:当前EIA原油库存5840万桶,前值5825万桶,略微上升,对油价形成短期利空。并且,EIA原油库存趋势依旧为多头,不利于原油持续性上涨。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编辑: 来源:AT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