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引燃乐观情绪,美元指数录得八连跌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新冠疫苗引燃乐观情绪,美元指数录得八连跌

加入日期:2020-11-24 11:06:1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4 11:06:15讯:

美元周一小跌,很快推出新冠疫苗的前景抵消了对于抗疫经济限制措施的担忧,暂时令风险资产获益。

欧盘时段,美元指数下跌0.35%至92.05,此前美国官员表示,疫苗接种将在不到三周内开始。英镑和挪威克朗领涨汇市,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0.86%。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Jonathan Petersen表示:“我们认为,我们正处于全球经济和贸易从疫情冲击中复苏的早期阶段,这将进一步拖累美元,支撑欧元。”

周一阿斯利康公布新冠疫苗有效率可能达到90%左右,而且没有严重副作用,该消息进一步增添了乐观气氛,推动美元走低。

“这款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证实,它能高效预防新冠病毒,并将立即影响到当下这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阿斯利康执行长Pascal Soriot在声明中说。

阿斯利康的初步试验结果标志着应对新冠疫情取得新突破。而疫苗可能有助于推动全球增长的反弹,并为股市和其他高风险投资的反弹增添动力。这种前景正在削弱美元,而美元往往会在不确定性增强时受益。

据花旗集团估计,如果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得到广泛销售并有助于恢复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2021年美元可能最多下跌20%。摩根士丹利建议卖出美元,买入股票和信贷,而高盛集团则倾向于做空美元兑发展中国家货币。

“全球经济复苏可能与美元熊市周期同步,因流入美国的避险资金减少,且美国以外的投资机会增加,”Axi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

美元从3月份的历史高点下跌了超过11%。与此同时,作为全球股市基准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MSCI All Country World Index)已从3月份的低点反弹约60%,周一接近历史高点。

拜登赢得美国大选缓和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并且引发了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预期,美元近几周承压。美联储将长期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前景进一步令美元承压,在名义利率下降且美国通膨预期仍相对较高后,今年实际收益率稳守在负值区间。

纽约梅隆银行策略师John Velis表示,“美国实际收益率处于低位,与疫情爆发以来美元走软相对应。”“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美元走弱的倾向将持续到2021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