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3日)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3日)

加入日期:2020-11-23 19:12:1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3 19:12:13讯: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美元净空仓规模降至218.3亿美元

据路透计算及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有所减少。截至11月17日当周,美元净空仓降至218.3亿美元,之前一周净空仓规模为233.8亿美元。IMM的美元仓位是根据日元、欧元、英镑、瑞郎、加元和澳元这六种主要货币的净仓位计算得出的。涵盖美元兑纽元、墨西哥比索、巴西雷亚尔和俄罗斯卢布这几种货币净仓位的广义指标显示,最近一周美元净空仓为223.8亿美元,之前一周净空仓为237.1亿美元。

☆疫情继续肆虐美国经济面临严峻考验

根据新冠追踪项目的数据,美国每周新增新冠感染病例超过100万,死亡病例也在增加。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5.2万人。疫情加剧可能也导致招聘放缓,并开始抑制假日购物季的零售销售。摩根大通分析师上周五称,他们现在认为,随着政府限制措施范围扩大,年初经济可能再度萎缩。

☆黄金目前还没有彻底失去光彩

金融分析师Bryce Coward依然认为,“我们有理由保持乐观,黄金目前还没有彻底失去光彩”。过去几个月,金价一直在横盘整固。重要的是,1850美元左右的支撑位已经多次得到捍卫,到目前为止,它一直是有效的。若跌破这一看似重要的关口,可能会引发更深层次的调整,但我们目前还没有到那一步。此外,我们正处于黄金一年中季节性走势最强的时期——11月至2月的开始阶段。

☆新加坡预计2021年国内经济将增长4%-6%

新加坡经济将从冠状病毒引发的衰退中复苏,并且伴随着全球经济增速回升,明年将可能会成长4%-6%。该城市国家的贸工部周一在声明中说,其还把对今年经济收缩的预期区间缩窄至6%-6.5%。截至9月末的三个月的经济萎缩幅度低于初值,这表明在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季度下滑之后,出口走强或帮助铺平经济复苏之路。

☆退欧谈判最后关头聚焦英股表现

英国与欧盟本周将试图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以规范12月31日后彼此之间的关系。自2016年以来,英国股市表现一直落后于几乎其他所有主要股市,因为投资者将资金投向别处。尽管央行刺激措施带动全球股市今年大幅反弹,但英国以国内企业为主的股票指数仅较2016年初的水平上涨12%。英国富时100指数仅上涨1.5%--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上涨近80%,全球股市上涨逾50%。

☆本轮全球牛市还远未到终点?

摩根大通的资金流动分析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及团队认为,随着新冠疫情、美国大选和疫苗明年推出等不确定性消散,将会解锁更大比例的央行流动性及信贷用于投资,而不是预防性地持有现金。他们的模型着眼于他们所称的“过剩货币供应”——即央行和政府扩大全球货币供应,与将这些额外货币作为现金囤积的需求之间的差异,后者通常在2020年这样的巨大不确定性时期上升。

☆加码QE预期升温!债市已闻风而动

眼下,规模达20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里的潮汐,似乎正在变得对多头有利。随着美国财政部上周要求美联储退还五项紧急贷款工具中未使用的资金,终止部分疫情期间推出的紧急贷款工具,市场对美联储最快于下个月增加购买较长期限债券的预期迅速升温!上周,美债创下了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这种背景正在帮助压抑长期利率,打击债券市场的通货再膨胀交易——即押注收益率曲线陡峭的交易。

☆明年美国出现经济衰退概率有多大?

有一个指标显示,市场目前认为明年美国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但有人可能认为应该更高。“更多的防疫封锁似乎迫在眉睫,而且不难想象全球经济可能会更深陷入衰退,”Federated Hermes Inc.国际业务投资主管Eoin Murray说。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