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ATFX:ATF-X外汇科普:哪些品种最适合短线交易?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ATFX-ATFX:ATF-X外汇科普:哪些品种最适合短线交易?

加入日期:2020-11-23 18:04:5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3 18:04:53讯:

ATFX外汇科普:交易风格大体分为三类:长线经济周期、中线消息派、短线技术派。短线技术派又可以细分为隔夜短线、日内短线、高频交易。理论上来说,交易周期越短,参与的涨跌波动越多,获得的收益也就越大。典型的案例是:江恩理论的发明人江恩,在25个交易日里操作286笔,其中仅有22次亏损,其余264次均实现盈利,胜率高达92%,由此创造一个时代的传奇。当然,风险收益对等,参与更多的波动,对于技术分析能力强的人来说是更高的收益,但对于技术分析能力较弱,甚至于激进的新手来说,那意味着不断累积的交易风险和快速增加的交易成本。

毫无疑问,适合短线交易的一定是波动性较高的品种,这种波动不要求是单边的上涨或者单边的下跌,只要能够覆盖交易成本即可。一个残酷的现实是,投资品在70%的时间里都以震荡形态发展,短线交易的大部分交易单也都是在震荡状态下完成的。即便存在大规模单边走势,短线交易者也会因为持单时间有限而浪费掉大部分行情。波段交易者所谓的“让利润奔跑”,在短线交易中并不完全适用,因为这一理念会导致短线交易者在震荡行情中频繁止损出局。树立“小止盈”的意识,切忌过贪,要知道,市场中的V型反转是很多的,大部分时间里延长持单周期只会让你一次次的坐过山车。

MT4当中波动性较高的品种有:EURUSD、XAUUSD、WTI,这也是笔者最为推荐的短线交易品种。

选择EURUSD的原因是,欧元是计算美元指数权重最高的货币,占比57.6%,可以说交易EURUSD就是在交易美元指数。美元是霸权货币,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美国的经济发展上。无论是美国大选这样的热门事件,还是美联储的利率决议,甚至是非农就业报告这样的细分数据,都有极高的关注度。另外一方面原因,是EURUSD是全球交易量最高的货币对,占据全年所有货币对交易总量的30%左右。天量的成交,意味着品种活跃度高,而活跃度就是短线交易者最看中的波动性。这里还可以做一个补充,在全球货币对交易量排行中,EURUSD排第一,第二名是USDJPY,占比13%左右,第三名是GBPUSD,占比11%左右。剩下的是AUDUSD(6%)、USDCAD(5%)、USDCHF(4%)、NZDUSD(4%)、EURJPY(3%)、GBPJPY(3%)、EURGBP(2%)。在EURUSD交易机会不足时,短线交易者可以选择USDJPY和GBPUSD作为补充。尤其是USDJPY,其在亚盘时段活跃性远超EURUSD和GBPUSD。

选择XAUUSD,是因为黄金为全球核心避险资产,当面临经济萧条,所有国家的股市都在下跌、货币都在贬值的时候,黄金能够受到恐慌情绪的提振而大幅上涨。并且,黄金是知名度最高的大宗商品,上至国家财政部、中央银行,下至平民百姓,都知道黄金属于贵金属,无论是太平盛世亦或天下大乱,储备一些黄金总归是没错的。其次,黄金的交易量巨大,这一点和EURUSD相同。即便在宏观消息面清淡的环境下,黄金的自然波动率也非常高。事实上,有大量的短线交易者只操作黄金品种,其它交易品种一概不碰。黄金市场相比EURUSD更有优势的地方在于,关于黄金的相关数据更为透明,交易者可以在世界黄金协会上查询到所有需要的数据。而货币市场因为国家政策的原因,往往重要信息会做屏蔽或者修改。

选择WTI,是因为它与黄金交易相互补充。黄金是逆周期的避险品种,原油是顺周期的价值品种。当全球经济不断复苏时,原油的需求量稳步回升,价格也就水涨船高。另外,原油的关注度、交易量,和EURUSD、XAUUSD一样,都非常高。尤其在经历过三次石油危机之后,其在国际市场的低位已经不可替代。原油期货是主流的交易品种,既然是期货,就意味着有到期日。原油合约的有效期只有一个月,一个月后,就必须更换到新的合约。这种合约的更替,让长周期交易者无所适从,但对短线交易者影响不大。从博弈的角度将,长线投资者参与原油交易损失的资金,很大一部分被短线交易者所吸收,这也是逻辑上看好原油短线交易的原因之一。原油也属于大宗商品,而大宗商品类的品种都有同样的分析思路,那就是观察库存数据的变动情况:库存高企,则油价存在下跌的压力;库存减少,则油价会受到支撑。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

编辑: 来源:AT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