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想“退群”?阿联酋宣布新发现石油计划投入巨资!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怪不得想“退群”?阿联酋宣布新发现石油计划投入巨资!

加入日期:2020-11-23 15:17:2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3 15:17:25讯:

上周,围绕阿联酋私底下扬言考虑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传言,一度闹得沸沸扬扬。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阿联酋宣布新发现石油,同时计划在未来五年向石油和天然气领域进一步投入巨资。这不由得再度令人们将之与“退群”传闻联想到了一起!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22日,阿联酋阿布扎比最高石油理事会(SPC)宣布,在阿布扎比酋长国新发现陆上非常规可采石油资源约220亿桶,此外该国常规石油储量新增加了20亿桶。

同日,阿联酋政府批准了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的行动计划,未来五年内将其投资资本增加至4480亿迪拉姆(约合8019亿元人民币),这将为当地经济新注入投资1600亿迪拉姆(约合2864亿元人民币)。

2019年,阿联酋的原油总储量为1050亿桶,在全球产油国中排名第六,阿联酋也是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每天抽产约三百万桶石油。

阿布扎比目前拥有阿联酋的大部分原油,而当地眼下正在扩张业务,以从生产、精炼和销售的每一桶石油中实现最大价值。

阿布扎比的首席执行官Sultan Al Jaber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阿联酋常规石油储量的增加释放了一个强烈信号,表明阿布扎比正竭尽全力挖掘我们丰富的碳氢化合物资源的价值。”阿布扎比政府还批准阿布扎比将氢开发为低碳能源,并授予公司勘探陆上和海上油气区块的合同。

上周,阿联酋官员私下提出了该国可能退出OPEC组织的想法,这一极不寻常的举措一度令人担心可能会破坏石油市场的稳定。

自夏末以来,阿联酋与沙特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加剧,当时阿联酋违反了OPEC+产量配额,因而遭到沙特的严厉警告。

阿联酋认为产量上限分配并不公平,导致该国石油经济收入减少,而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愈发严重。由于石油收入锐减和冠状病毒疫情冲击该国经济,阿联酋决策者对他们认为不合理的产量限制越来越失去耐心。

新石油资源的发现,是否会加剧矛盾,目前还不得而知。阿布扎比计划到2030年将日产油能力从约400万桶提高到500万桶,但OPEC将阿联酋在今年年底前的日产量限制在约260万桶。

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上周曾表示,阿联酋“一直是一个忠诚的成员国”,尽管他没有提及该国在OPEC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