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5719上调67点升值趋势有望继续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报6.5719上调67点升值趋势有望继续

加入日期:2020-11-23 9:25:4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3 9:25:41讯:

  11月23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5719,上调67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786,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5714。

  本周看点: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 英欧谈判能否迎来突破

  本周看点颇多,美联储将公布10月会议纪要,新一轮英欧贸易谈判继续进行,欧美主要经济体公布11月PMI,美国、德国和法国公布三季度GDP修正值,瑞典和韩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美联储本周将公布10月会议纪要,可能为进一步行动提供线索。随着疫情迅速蔓延,劳动力市场面临的风险正越来越大,官员们可能会在增加资产购买规模等议题上进行讨论。此外,多位美联储官员将继续发表例行讲话,投资者可以关注他们有关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的表态。

  数据方面,本周美国将公布10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数据,在上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的情况下,消费支出疲软或进一步证实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回落。此外,三季度GDP修正值、11月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也值得投资者留意。

  人民币升值趋势有望继续

  多边贸易取得重大突破以及美元再度转弱成为诱发因素,基本面复苏、疫情防控领先以及中外利差仍是支撑原因。同时,8月以来人民币出现“多点开花”,对诸多非美货币也在升值。分析人士认为,支撑人民币升值的内在因素仍存,人民币或继续突破前高。

  主导人民币升值的因素在发生变化。国泰君安覃汉团队指出,8月以来,内部因素开始对汇率形成正面贡献并主导定价,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开始“全面升值”。而在6月至7月,人民币只是“局部升值”,对欧元、澳元、英镑、韩元与日元等货币而言是在贬值。人民币对美元和一篮子货币升值的核心原因是国内经济和金融周期领先海外。

  展望2021年,美元指数将由于结构性和周期性的原因延续弱势,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趋势有望继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可能向6.30附近靠拢。

  专家评论:年底前降准的可能性几乎可以排除

  11月份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有着较为频繁的投放操作。本月前三周的15个工作日中,央行在12个工作日都进行了逆回购操作,累计投放金额11700亿元,同期逆回购到期资金13800亿元,实现净回笼2100亿元。而在11月24日至11月27日,公开市场分别将有500亿元、1000亿元、700亿元、800亿元,累计300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

  专家表示,“降准是向银行补充中长期流动性的最直接手段,但会释放较为强烈的货币宽松信号,与当前经济形势及政策目标不符。另外,结构性存款压降并不代表银行整体资金来源出现大幅萎缩,而更多的是相关资金在不同银行、不同金融机构之间的转移、腾挪,资金总量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这就意味着一旦这类资金逐步腾挪到位,摩擦性供求错位现象就会有所缓解。

  在这一过程中,央行会优先选择通过MLF操作,阶段性地向银行体系注入中长期流动性,而非实施全面降准,永久性地扩大银行中长期流动性水平。这意味着年底前降准的可能性几乎可以排除。考虑到接下来几个月政策利率调整的可能性也很小,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将持续处于“观察期”。

  美联储将按要求把紧急贷款工具未使用的资金退还财政部

  美联储周五表示,将按财政部要求退还五项紧急贷款工具中未使用的资金。

  “我们将与贵方就退还CARES法案中年底到期工具的未使用资金做出安排,”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致财政部长姆努钦的信中写道。信函发布于美联储网站上。

  鲍威尔周五承认了财政部在这件事情上的权力,在信中称,Cares法案“赋予了财政部长对美联储紧急贷款工具做特定投资的独有权力,并受法律规定限制。”鲍威尔还在信中提出使用财政部其它资金来延长至少一部分将于12月31日到期工具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