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接祭出两大招:特朗普会在“剩余的任期内”对中国按下“核美元”按钮吗?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白宫连接祭出两大招:特朗普会在“剩余的任期内”对中国按下“核美元”按钮吗?

加入日期:2020-11-20 17:33:4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0 17:33:46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金融博客Zerohedge援引彭博宏观评论员Ye Xie文章称,特朗普政府似乎信守了自己对中国的承诺。

过去一周,白宫禁止美国投资与军方有关的中国公司,并着手起草可能使中国公司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退市的法规。

到目前为止,这些举措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有限。中概股美国存托凭证(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的走势与美国股市大致一致,人民币汇率也接近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中国化工等受到制裁打击的美元债券遭到抛售,但中国更广泛的投资级指数表现良好。

(来源:Zerohedge)

毕竟,与中国美元信贷市场的规模相比,受影响的债券规模相对较小。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Kenneth Ho说,如果算上它们子公司的债务,约有540亿美元的中国债券可能会受到制裁的影响,占中国未偿外汇债券总额的6%。此外,这些债券的期限是在未来10年甚至更久,这意味着短期再融资风险有限。

(来源:Zerohedge、彭博)

对北京来说,更大的担忧是美国可能会切断对中国各银行的美元融资。

高盛(Goldman Sachs)对国际清算银行数据的分析显示,在中国6750亿美元的外汇贷款中,超过一半是以美元计价的,其中中国的银行占了三分之二。对美元融资的任何限制都可能对中国的银行造成严重影响,进而可能损害它们为中国企业的海外业务融资的能力。

(来源:Zerohedge、BIS)

作为世界的净债权国,中国可以在紧要关头出售部分外国资产,以控制局面。不过,如果特朗普决定在他剩余的任期内按下“核”按钮,可能会相当混乱,而且会相互破坏。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