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承诺12月将出台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刺激措施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拉加德承诺12月将出台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刺激措施

加入日期:2020-11-20 17:00:1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0 17:00:18讯: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承诺,12月份将会出台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刺激方案,并敦促欧盟各国政府“毫不拖延地”提供疫情救济措施。

就在欧盟领导人峰会召开的数小时前,拉加德表示,由于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受到感染率迅速攀升以及限制措施的严重影响,欧洲领导人应将批准联合财政支持措施作为工作的优先事项。

拉加德说,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遭遇的第一波冲击给予了“迅速而有力的响应”,“我们会以同样的方式和决心来应对当前阶段的危机”。

欧洲央行管委会的下一次会议将于12月10日举行,且已经致力于在会上加大刺激力度。拉加德重申,紧急债券购买操作和向银行提供长期贷款将是保障企业、政府和消费者在疫情持续期间,可持续以低价获得信贷的主要工具。

与此同时,包括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在内的官员则试图令投资者不要过度关注12月刺激方案的规模,而是强调其整体效果才是关键。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债券购买规模会扩大5000亿欧元(5920亿美元)。

谈到经济前景时,拉加德表示,新冠病毒疫苗的消息“令人鼓舞”,但由于大规模接种需要时间,因此这不是减弱经济支持力度的理由。

“决策者面临的关键挑战是在疫苗接种进展顺利,经济可借助自身势头独立复苏之前,填补缺口,”她表示。“因此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携手并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欧盟领导人将于周四召开视频会议,商讨联合支持行动;早前匈牙利和波兰威胁投票否决数十亿欧元的疫情纾困和预算资金。拉加德表示,该方案所提供的额外资源可以便利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尤其是在财政空间有限的欧元区国家。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