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荒谬之举?!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爆发罕见冲突 特朗普突然改变翻盘策略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决策分析:荒谬之举?!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爆发罕见冲突 特朗普突然改变翻盘策略

加入日期:2020-11-20 16:27:0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0 16:27:00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1月20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投不温不火,亚股整体交投有限,美国财长要求美联储退还紧急贷款计划拨款引发新一波不确定性。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12%;日经225指数收跌0.42%;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24%。A股小幅反弹。

汇市方面,美元小幅承压,目前交投在92.20附近,非美货币多数反弹,但整体波动不大。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日内维持极其狭窄的区间运动,现交投于1865美元附近,此前连续三日收跌,白银继续在24美元略上方震荡。

消息面来看,亚盘无重大数据出炉。消息面上,今天上午,中国维持一年期和五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不变,分别为3.85%和4.65%。

市场眼下仍处于拉锯战中。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四要求停止为挣扎中的企业提供疫情救助资金,引发了美联储和财政部之间罕见的冲突。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四要求美联储归还3月份大规模疫情救援计划中尚未动用的4,000多亿美元资金,以便国会能够将这些资金重新用于刺激经济。

美联储迅速公开回应努钦称:“美联储希望疫情期间建立的所有紧急工具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仍然紧张、脆弱的美国经济提供后盾。”

由于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之间的争吵只会加剧目前负面病毒的发展,投资者必须在这一点和疫苗的乐观情绪之间取得平衡,因此风险仍然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对于后者,值得注意的是,辉瑞公司预计今天将向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这可能会给风险买家带来一些提振(尽管可能是暂时的)。

“美联储一直是华府稳定性的少数来源之一,在脆弱的经济复苏期间削弱美联储提供支持的能力是荒谬之举,”驻华盛顿的Compass Point Research & Trading政策研究主管Isaac Boltansky称。

刺激谈判方面,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四表示,共和党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已经同意重启新纾困计划谈判。

舒默指出,新纾困计划谈判情况有进展,共和党方面同意开会,双方人员可能在周四或周五举行会议,希望能达成纾困计划共识。麦康奈尔办公室未回应媒体询问。

美国大选方面,由于对美国总统大选的法律挑战失利,特朗普总统的团队改变翻盘策略,正试图在拜登获胜的战场州说服共和党籍州议员介入。

据彭博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寻求抹去11月3日大选时在密歇根州的结果,他已悄悄邀请该州议会的共和党领袖周五前往白宫。

日内焦点、风向标:

16:1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1:30 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22:30 美联储卡普兰参加问答

次日02:0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自低位探底回升后进一步攀升,现交投于1.1885附近。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KDJ指标向上逼近超买水平,指示价格或继续整固,但警惕回调逼近。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8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900。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探底回升几近收平,目前交投在1.3285附近。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KDJ指标刚刚触及超买水平,暗示价格震荡偏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2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30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6日下跌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03.80附近。技术面看,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预计价格仍存在下行空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3.50,初步阻力位于104.00。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