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邦达亚洲:英欧贸易谈判乐观情绪降温英镑承压收跌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邦达亚洲-邦达亚洲:英欧贸易谈判乐观情绪降温英镑承压收跌

加入日期:2020-11-20 10:51:4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0 10:51:43讯: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四承诺,12月份将会出台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刺激方案,并敦促欧盟各国政府“毫不拖延地”提供疫情救济措施。就在欧盟领导人峰会召开的数小时前,拉加德表示,由于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受到感染率迅速攀升以及限制措施的严重影响,欧洲领导人应将批准联合财政支持措施作为工作的优先事项。拉加德说,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遭遇的第一波冲击给予了“迅速而有力的响应”,“我们会以同样的方式和决心来应对当前阶段的危机”。欧洲央行管委会的下一次会议将于12月10日举行,且已经致力于在会上加大刺激力度。拉加德重申,紧急债券购买操作和向银行提供长期贷款将是保障企业、政府和消费者在疫情持续期间,可持续以低价获得信贷的主要工具。

另外,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取消了下周二晚上和下周三午间向欧盟方面作简报会的计划。分析认为,这只是一个暗示,但或许是一个好迹象,表明谈判代表们正在努力克服障碍达成协议,而不是做简报。在经济遭受新冠疫情打击的情况下,关税很可能带来雪上加霜的效果。而对于有些至关重要的经济领域,可能会出台一些紧急措施和临时规定,以防无协议脱欧造成混乱和破坏。报道指出,英国和欧盟对于达成某种基本协议的可能性还抱有希望。关键在于两边的政治决策者必须迅速、果断地做出必要的让步。协议谈妥、签署之后,需要变成法律文件,翻译成各种语言,提交各国议会批准。这一切都必须在12月31日前完成。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和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此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日内发表的讲话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2.30附近。除有关肺炎疫苗的乐观进展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外,时段内有消息称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已同意就另一项刺激计划恢复谈判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肺炎病例激增和对美国大选的担忧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2.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880附近。除美元指数持续下挫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有关肺炎疫苗取得突破进展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也是支撑欧元收涨的重要因素。此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敦促欧盟尽快落实财政援助措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欧洲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和拉加德讲话令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升温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26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33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有报导称欧盟领导人将要求欧盟委员会公布无协议计划,英欧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降温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元指数走软和对肺炎疫苗的乐观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50附近。

编辑: 来源:邦达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