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夺走美元的全球支付货币桂冠为多年来首次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欧元夺走美元的全球支付货币桂冠为多年来首次

加入日期:2020-11-20 10:02:0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0 10:02:00讯:

  来源:彭博

  欧元上个月成了在全球支付使用得最多的货币,自2013年2月以来首次超过了美元。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数据显示,跟在欧元和美元之后的是英镑和日元。SWIFT为200个国家逾11,000家金融机构处理跨境支付信息。SWIFT说,加元已超过人民币,跻身第五位。

  贸易动荡、大流行病引起的衰退和政治冲突令美元在国际支付中的份额再度面临被削弱的压力。根据一项衡量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彭博指数,美元自3月顶点下滑了超过11%,而且许多观察人士预测其还将进一步贬值。

  国际清算银行(BIS)在7月份报告中说,美元仍然是最强融资货币,所有跨境贷款和国际债务证券中约有一半以美元计价。BIS表示,所有外汇交易中约有85%是兑美元的交易,美元占官方外汇储备的61%,并补充说,约有一半的国际贸易是以美元计价的。

  上个月,约有37.82%的Swift现金转账是用欧元进行的,这一比例乃2013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比去年年底高了逾6个百分点。

  美元上月的使用较12月下降了约4.6个百分点、至37.64%,其顶点是2015年4月达到的45.3%。英国、日本和加拿大的货币10月份共计占比12.25%。

  人民币的使用占交易总额之比降至1.66%,这是自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2010年10月Swift开始以这种方式追踪人民币时,人民币排在第35位。其在2014年跻身前六,之后其在全球平均占比略低于2%。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