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看跌信号闪现人民币中间价报6.5484上调109点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美元看跌信号闪现人民币中间价报6.5484上调109点

加入日期:2020-11-19 9:27:2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9 9:27:20讯:

  11月19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5484,上调10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593,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5425。

  花旗银行:美元看跌信号闪现 明年下挫20%?

  花旗银行发表报告称,其数据变化指数目前显现美元抛售信号。该信号是在非常近期闪现,因此并非预示着更具结构性的转变。最近的改变是日本GDP三季度表现强劲的结果。

  另外,花旗银行外汇策略部近期公布了一篇名为“美元明年会否下跌20%”的报告。可能的大型对冲资金流被认为是有利的技术性背景,加上全球对疫苗的反思都令我们的团队在中期内看跌美元。

  汇丰:G10已经落伍了 是时候将人民币加入G10队列

  人民币现在是世界上交易最活跃的货币之一,随着中国向世界开放其资本市场,人民币应该被纳入顶级外汇。这是汇丰的保罗·麦克尔的观点。他说,传统的G10外汇标签是“过时和错误的”。G10除了美元、欧元和日元等巨量货币外,还包括斯堪的纳维亚货币。

  最近被任命为该行外汇研究全球主管的Mackel说,中国的人民币交易量目前排名第八,“正越来越多地影响其他货币的走势。”“如果一个人没有对人民币的看法,那么他们就错过了更大的图景。”根据国际清算银行三年一度的调查,2019年4月,人民币日均交易量约为2,850亿美元。据中国外汇交易系统编制的数据,11月16日,中国境内人民币的日交易量攀升至450亿美元,为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人民币汇率飙涨外资爆买中国债券

  中国已通过一系列“双向开放”的方式,缓解人民币过于集中的升值压力。同时,这也满足了外资此前对“双向开放”的诉求。具体措施包括:进一步扩大对外投资额度,包括新增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额度等;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的跨境投资,包括股票通、债券通、跨境理财通等;鼓励国内保险公司扩大境外投资比例。

  但一个明显的变化是,早年外界对通过QD类额度进行全球资产配置趋之若鹜,近一年,QD类额度被抢的情况却很少出现,相较之下,全球资本对“投进来”的热情更高。例如,债券市场资金流入异常强劲。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为境外机构托管债券面额达26826.76亿元,环比增加866.21亿元,增幅为3.34%,自2018年12月以来,已连续23个月增加。

  外资都在拥挤交易,“买债买爆了”。某外资债券投资经理对记者表示:“尽管中国债市震荡、收益率攀高,但汇率的收益也令外资趋之若鹜,且对于长线资金而言,短期的债市波动并无碍配置,现在反而是境内机构比较谨慎。”

  多国央行加快美债减持步伐 美债沽空潮“一触即发”

  美国财政部发布最新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显示,9月份外国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创下过去3个月以来最低值7.071万亿美元,其中,当月中国持有的美债规模较8月份环比减少63亿美元,至2017年2月以来最低值1.062万亿美元。

  “即便9月美元指数从年内低点91.75一度回升至94.74,仍然无法改变海外央行持续减仓美债的趋势。”由于难以忍受美债极低收益率,另一大美债持有国——日本也在9月减持22亿美债,将持债规模降至1.276万亿美元。

  9月以来众多海外央行持续减持美债的另一个驱动力,是当前美债市场空头头寸迭创纪录新高——即越来越多机构都在押注美联储QE购债力度放缓与通胀预期回升,正令美债价格趋于下跌。因此海外央行不得不考虑到美债价格波动风险,选择减持避险。当前驱动海外央行持续减持抛售美债的原因众多,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是越来越多国家正将大量外汇储备投向促进本国经济增长的重大基建项目或医疗项目(而不是持有美债),为本国经济复苏提供更大的支撑。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