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ATFX:ATF-X早评1118:欧元日元黄金原油,技术走势分析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ATFX-ATFX:ATF-X早评1118:欧元日元黄金原油,技术走势分析

加入日期:2020-11-18 13:30:3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8 13:30:36讯:

图1,EURUSD11月18日H4级别

ADX观点:最新值35.25,较高水平,行情走势相对流畅,趋势性相对强。

勾形理论观点:四小时级别勾形结构稳固,0.5分位1.1758成为有效支撑,当前反弹流畅,下一阻力位1.1919,市价1.1855,空间64点。如果行情向下突破1.1813,则反弹结束,空间47点。当前反弹波段运行在趋势线之上,虽然小幅度下跌,但并未改变多头结构。

综合判断:短线看多,预计持续上涨。欧央行行长拉加德最新讲话称:银行必须非常关注企业的资产负债表水平,维持经济运行所需的融资环境至关重要,全面封锁不是应对第二波疫情的最好方法,不想对疫苗的进展过于乐观。可以看出,欧央行还将维持量化宽松的举措,并且对新冠疫苗对疫情的防控不够乐观。欧元当前的升值完全是因为美元指数下跌,欧元区本身经济并没有根本改善。

图2,USDJPY11月18日H4级别

ADX观点:最新值42.08,较高水平,且处于上升状态,趋势性增强,行情流畅度较高。

勾形理论:右侧回撤波段已经达到0.618分位的104.1附近,如果该支撑被有效突破,则趋势将由多头转变为空头。下一支撑位在前期低点103.18,市价104.09,空间91点;上方阻力位105.12,空间103点,潜在盈亏比接近1,胜率在50%左右。

综合判断:短线看多空均可,如果0.618分位被有效突破,则趋势由多转空;反之则持续多头。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日本经济正在复苏,但仍处于严峻状态;日本不会像通缩时期那样出现大范围的物价下降现象,央行将坚定持续宽松货币政策。在菅义伟担任日本首相之后,笔者一直认为日本央行将会改变以往的宽松政策立场,现在看来,日本政府的变动对日本央行的政策没有产生丝毫影响。对于日元的长周期走势,笔者不再看日元升值,而是维持震荡状态。

图3,XAUUSD11月18日H4级别

ADX观点:最新值24.39,较低水平,趋势性一般,走势流畅度较差。

勾形理论观点:右侧反弹遇阻,0.382分位的1894美元成为有效阻力,当前处于顺势下跌波段。下方第一支撑位在1864美元位置,市价1878美元,空间14美元;上方阻力位1898美元,空间20美元,盈亏比0.7,胜率58.82%。

综合判断:黄金短线看下跌,但当前走势流畅度较差,建议观望。前期剧烈下跌的原因是美国大选。长期走势仍需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下一次决议在12月17日,预计仍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在美联储没有真正加息之前,黄金最差也是维持震荡,不会开启单边剧烈下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讲话称:“经济复苏在近期存在重大下行风险,离充分就业还很远,美联储坚决承诺使用各种工具,直到任务完成。现在考虑让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正常化还为时过早,只有在就业和通胀目标上取得“很大”进展后,才会开始考虑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问题。”可以看出,美联储还将坚定的维持宽松政策,这对黄金长期多头形成有力支撑。

图4,USOIL12月合约,11月18日H4周期

ADX观点:最新值23.51,较低水平,趋势性较差,走势流畅度较差。

勾形理论观点:上升通道已经被有效突破,未来上升趋势线将由支撑变为阻力。当前的空头波段走势流畅度较差,预计还将出现反复。

综合判断:短线看震荡,多空方向不明。在疫情没有彻底改观之前,不做长周期看多原油的准备。虽然辉瑞疫苗已经宣告90%的有效率,但只有真正看到欧美国家大规模接种,才可以转变对原油的悲观看法。

当前EIA原油库存6041万桶,处于上行趋势,对油价造成压制作用。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编辑: 来源:AT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