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邦达亚洲:英欧谈判前景乐观英镑刷新4日高位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邦达亚洲-邦达亚洲:英欧谈判前景乐观英镑刷新4日高位

加入日期:2020-11-18 13:13:3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8 13:13:30讯:

欧盟外交官近日表示,匈牙利和波兰否决欧盟2021-2027年预算案。这两个国家反对的原因是,预算法案中有一项条款规定,获得资金的条件是“尊重法治”。多年来,匈牙利和波兰一直在法治问题上与欧盟争执不休。今年7月,欧盟各国领导人同意了一项7500亿欧元的一揽子计划,以促进遭疫情重创的欧洲经济复苏。这项复苏基金是欧盟七年1.8万亿欧元预算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可能向欧盟国家提供贷款和补贴。消息人士称,预计一揽子计划的分配将与法治国家标准有关,这令匈牙利当局不满,匈牙利政府经常因违反民主原则而受到批评。接下来,17日的欧盟欧洲事务部长会议将会讨论波兰和匈牙利的否决投票;20日的欧盟领导人视频会议也会继续讨论此事。有欧盟官员表示:“我们又回到危机当中了”。

另外,据《太阳报》报道称,英国首席脱欧谈判代表DavidFrost告诉首相约翰逊,预计最快周二与欧盟的贸易协议谈判会有突破。但谈判仍可能因渔业问题和繁琐程序而破裂。英国官员表示,协议草案文本的关键内容尚未达成共识,政府在谈判立场上团结一致。约翰逊在与保守党议员的通话中称,赋予苏格兰议会更大的自治权是一场“灾难”。双方离脱欧最后期限越来越近,目前每一天对谈判都相当关键,市场整体仍然看好双方达成和平协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0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10月CPI年率、英国10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欧元区10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加拿大10月CPI年率、美国10月营建许可月率和美国10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6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2.50附近。除有关肺炎疫苗的乐观进展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投资者预期美国国会可能会采取更多措施以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损害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时段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使用更多的刺激举措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触及1.1900关口并刷新6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8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市场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和美联储与美国国会可能会采取更多刺激举措提振美国经济而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外,对英欧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欧洲疫情形势严峻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4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250附近。除美元指数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有报道称,英欧双方最快“下周初”达成欧盟贸易协议,对英欧达成协议的乐观预期是支撑英镑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有关肺炎疫苗的乐观进展缓解市场的紧张情绪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50附近。

编辑: 来源:邦达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