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ATFX:ATF-X:澳洲联储降息15基点,基准利率创出历史新低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ATFX-ATFX:ATF-X:澳洲联储降息15基点,基准利率创出历史新低

加入日期:2020-11-17 18:07:1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7 18:07:16讯:

ATFX汇评:自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澳大利亚基准利率处于大的下行趋势之中,在今日早间降低15基点之后,最新基准利率为0.1%,创出历史新低。在全球大宽松的环境下,澳洲联储的做法并不特别,符合市场预期。当前AUDUSD汇率0.7310,没有出现大幅波动,本次利率决议影响较小。

▲ATFX供图

日线级别AUDUSD走势处于上行波段,前期存在双底结构支撑,预计多头持续。上方阻力位0.7412,市价0.7310,空间102点;下方支撑位0.7220,空间90点;盈亏比较为合适。需要提醒的是,最新勾形结构的右侧回撤尚未达到0.382最低分位要求,未来出现高位震荡或补跌行情的概率较高。

▲ATFX供图

澳洲来年初在利率决议会议上讨论了以下几个方面,主要观点简述:

国际经济发展:

全球经济正处于复苏的初期,复苏最为迅速的是中国,欧洲和美国GDP增速仍低于大流行病之前的水平。劳动力市场依然非常糟糕,二次疫情会再次损害经济发展,持续不断的政策支撑是必须的。

国内经济发展:

预计2020年GDP增速会下降4%,但会在2021年增长5%,整体情况要比早先预计的乐观很多。由于疫情封锁的原因,居民储蓄率提高,因为没有足够的消费途径。预计年底失业率在8%附近,这高于9月份的6.9%,低于三个月前预测的10%水平。高失业率对通货膨胀率有明显的压制作用。新冠肺炎虽然已经持续了大半年时间,但未来的不确定性依旧很高,无法准确预测。

国际金融市场:

全球金融市场依旧非常宽松,预计各国央行将在较长时期内保持高度宽松的政策环境。大多数发达经济体的中央银行继续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大量政府债券。发达经济体的政府债券收益率仍然很低,部分原因是这些债券的购买,尽管政府大力发行。中国的货币政策较为中性,因为整体经济受到新冠肺炎的冲击较小。

国内金融市场:

澳大利亚政府债券收益率大幅下降,自9月初以来,澳洲基准利率相比其他国家有所下降,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导致澳元贬值5%左右。为支持企业和家庭的信贷,澳洲联储将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货币政策注意事项:

全球经济已经从最初的病毒爆发中恢复过来,其中恢复最快的是中国。尽管如此,大多数经济体仍远未达到大流行之前的水平,最近的病毒爆发给前景带来了下行风险,特别是在欧洲。成员们一致认为,董事会的政策措施将通过支持非常低的借贷成本以及向家庭和企业提供信贷来继续支持澳大利亚经济。

小结:澳洲联储的声明当中,主要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做了分析,并没有提到其它利空因素,这不是一个好现象。新冠疫情更像是一个借口,各国纷纷将经济衰退的责任推到它身上。然而,在新冠之前,各国经济依旧处在下行状态,根本的原因是商品供应过剩和消费能力不足,贫富差距拉大和阶层固化,让本来存在旺盛消费能力的人没有充足的收入进行消费。笔者看来,即便到2021年下半年,在疫情完全被控制住之后,全球经济也不一定迎来期望依旧的复苏。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编辑: 来源:AT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