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5762上调286点专家:升值趋势尚未结束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报6.5762上调286点专家:升值趋势尚未结束

加入日期:2020-11-17 9:28:3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7 9:28:39讯:

  11月17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5762,上调286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048,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5770。

  专家:人民币汇率中期升值趋势尚未结束

  从被动到主动,人民币汇率升值逻辑发生了变化,背后的关键因素可能是——经济基本面对汇率的支撑不断增强,这无疑使得人民币汇率升值更具持续性。

  分析人士指出,在基本面力挺下,人民币汇率升值不轻言到顶。兴业研究宏观团队认为,美元指数有进一步破位走低的空间,人民币相对利差均衡,外资持续流入,人民币汇率中期升值趋势尚未结束,此轮升值幅度预计超过上一轮(2017年至2018年第一季度)升值周期。

  天风证券宋雪涛团队发布报告称,人民币汇率仍然具备一定升值动力和较大升值空间。但人民币的短期交易拥挤度已连续几周保持在高位。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中期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接近前期高点6.0的位置。

  花旗:疫苗将使美元在2021年能跌20%

  花旗银行表示,抗击疫情的疫苗的广泛发放以及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可能导致美元明年最多贬值20%。“当可行且广泛分布的疫苗投放市场时,我们相信这将引发我们所预期的美元结构性下行趋势的下一波回落,”美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在这种情况下,美元的损失有可能是提前发生的,2021年美元可能下跌20%。”

  花旗看空美元的观点亦基于押注美联储将继续保持宽松政策,即使通胀预期随经济复苏而上升,从而使美国收益率曲线趋陡。他们认为美联储将继续保持鸽派立场,但世界其他地区可能会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并且投资者将撤出美国资产并转化为国际资产。该行在谈到标普500指数时表示:“这对外汇交易非常重要,因为当投资者开始转入价值股时,鉴于标普500和美元的估值都比世界其他地区都高,他们将越来越多地转出美国。”他们表示,“如果美国收益率曲线因通胀预期上升而变陡,这将激励投资者”对冲外汇敞口。“在这种情况下,美元的跌势有可能是提前发生的”,美元将很快盘旋下跌。

  美国制药公司莫德纳宣布利好试验结果

  美国制药公司莫德纳(Moderna)宣布其研制的新冠疫苗有效性达到94.5%。市场随之而动。现货黄金跳水,欧美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大幅上涨。上周一辉瑞疫苗宣布重大利好时的一幕重现。

  与辉瑞疫苗相比,两种疫苗都使用相同的方法来注入部分病毒的遗传密码,以引起免疫应答。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看到的初步数据非常相似-辉瑞疫苗的保护率约为90%,而莫德纳疫苗的保护率约为95%。

  但是,两项试验仍在进行中,最终数字可能会发生变化。莫德纳的疫苗似乎更容易存储,因为它可以在零下20℃的温度下保持稳定长达六个月,并且可以在标准冰箱中保存长达一个月。辉瑞的疫苗需要在负75摄氏度左右的条件下进行超冷存储,但可以在冰箱中保存五天。

  美联储副主席暗示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走低

  克拉里达就美联储可能如何调整加息步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暗示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走低。即使达到加息的门槛,利率仍将保持宽松。美联储曾表示,一旦通胀率达到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劳动力就业达到最高水平,它将开始加息。

  克拉里达表示,“适度”和“一段时间”的含义将取决于加息时的初始条件,至关重要的是,委员会将在季度经济展望中,与外界沟通其对加息时通胀偏离2%目标的预期持续时间和幅度的判断。美联储承诺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不仅是资金利率和前瞻指引,还包括大规模资产购买,来实现目标。

  克拉里达表示,如果低失业率真的开始推高通胀,美联储将会采取行动。认为收益率曲线控制仍然在工具箱中,但不是现在考虑的东西。在审查中检查了收益率曲线控制,对其进行分析是有意义的。将反驳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不能实现2%通胀目标的说法。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