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称货币政策空间有限要对出任财长不予置评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称货币政策空间有限要对出任财长不予置评

加入日期:2020-11-17 8:04:1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7 8:04:13讯:

  耶伦称货币政策空间有限 国会进一步帮助至关重要 对出任财长不予置评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来说,国会提供进一步帮助至关重要。因为美联储在将利率降至接近零之后,剩余的货币工具有限。此前,据媒体报道,拜登正在考虑任命耶伦为新一任财政部长。对此,耶伦表示,“对不起,我没有任何关于这件事的信息。”

  耶伦周一在一场论坛上被问及是否会出任美国财长时说:“对不起,我没有任何关于这件事的信息。”当被问到,她是否认为自己能胜任这份工作,她说:“我认为这是由其他人决定的。”

  此前,据媒体报道,拜登正在考虑任命耶伦为新一任财政部长。现年74岁的耶伦于2014年至2018年担任美联储主席。而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和美联储前副主席弗格森(Roger Ferguson)也是拜登团队考虑的财长人选。

  拜登在竞选时承诺,他将组建一个多元化的内阁团队,这意味着他可能选择美国首位黑人财长或女性财长。拜登过渡团队发言人说,他们对新政府的人事任命未有任何新的决定。

  对于财政及货币政策,耶伦在经济论坛上说,对于美国经济复苏来说,国会提供进一步帮助至关重要。因为美联储在将利率降至接近零之后,剩余的货币工具有限。

  耶伦说:“财政政策现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相信这是必不可少的。”

  拜登提出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财政计划,不仅要帮助美国经济摆脱新冠的拖累,还要在未来重塑经济,其中包括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耶伦说:“我们需要着眼于在气候变化上产生重大变化的公共政策。”

  而耶伦早在克林顿(Bill Clinton)担任总统期间就是应对全球变暖措施的倡导者。像许多经济学家一样,她支持对碳征税。

  今年初,在第一轮疫情爆发时,美国出台了3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但在第二轮刺激方案的规模上,两党始终分歧严重,民主党提议的金额要超过2万亿美元,而共和党认为根本不需要这么多,几千亿美元就已足够。

  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此前表示,推动出台财政刺激是接下来几周国会的首要工作,“这是红色警戒,需要所有人齐心协力。”不过媒体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并不认为事情如此紧急,因而目前国会两党就此并未恢复认真的谈判。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